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俄罗斯重要经济行业实施制裁
2014-07-17    作者:记者 周而捷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对俄罗斯重要经济行业实施制裁,以“回应其继续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举动”。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冻结多家俄罗斯军工企业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为数家俄罗斯主要银行和能源企业提供新的融资。

  奥巴马说,这些制裁措施既“重要”又具有“针对性”,目的在于最大限度打击俄罗斯的同时减小对美国及其盟友企业的连带影响。他表示希望俄罗斯领导层能够再次意识到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将会带来后果,包括影响俄罗斯经济并引发外交孤立。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还对数名“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人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政府官员。

  近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冲突不断,乌国防部16日向东部交战地区增派部队和坦克。奥巴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两位领导人重申美国将与欧洲国家保持紧密协作,以在必要时令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指责美国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孤立政策,美国则指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并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对外国球迷免签
· 酸酸甜甜的俄罗斯美食
· 俄罗斯油画重现收藏热
· 俄罗斯新法禁止艺术中出现脏话
· 俄罗斯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频道精选:
· 【思想】“混合”是国企改革手段而非目的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市场走向需看三因素 大强小弱成短期主旋律 2014-07-16
· 【深度】垃圾焚烧如何才能“烧掉”众多质疑 2014-07-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