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爱将冯唐辞任华润医疗CEO
华润内部再现人事动荡
2014-07-07   作者:平亦凡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调查后,华润内部再现人事动荡。昔日宋林爱将、华润医疗集团CEO张海鹏日前发微博确认自己已经辞职。除了央企掌门人,张海鹏另一个更具知名度的身份是“作家冯唐”,张海鹏表示,辞职后将狠狠读书、多多写书。

  7月4日下午,针对辞职传闻,张海鹏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声明:“这两天被报辞职,被头条。个人声明如下,不再一一应答:2009年7月到2014年7月,整五年。因个人原因辞职。之后,多陪陪老父老母、狠狠读书、多多写书。论功过太早且无聊,不如真心祝福医疗善业。又,恨我的别得意,爱我的别担心,如果需要,我还可以卖艺为生,比如刻印,比如开个妇科诊所。”而就在本月,冯唐的长篇小说《素女经》即将在香港出版。

  事实上,张海鹏曾是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的爱将,而张海鹏执掌3年的华润医疗也是宋林一手创建的。4月19日,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后,华润内部就曾有传闻称张海鹏也将离职。

  据记者了解,张海鹏是从麦肯锡全球合伙人的职位上空降华润的,外资咨询机构经历和协和医科背景是其结识宋林并获得赏识的重要原因。2009年,张海鹏拒绝了招商局的邀请,出任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2011年10月,转任新成立的华润医疗CEO。

  对于和宋林的感情,张海鹏并不避讳。宋林被调查后,冯唐曾在朋友圈称“在商业上唯一能给我压力的人已经离开了”。不过,另据华润内部人士透露,张的离开现在集团层面还没最终公布,离职审计结果还没出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润从国资改革试点名单剔除 2014-07-01
· 华润医药整体上市蒙阴影 2014-06-23
· 审计署:华润医药溢价66%收购北医股份 2014-06-23
· 华润欲否决鱼跃收购未果 万东将实施高管增持 2014-05-16
· 华润宋林案持续发酵 员工称有去港同事突然不见 2014-05-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