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投反对票 王老吉股东大会否决续约广药
2014-06-27   作者:记者 曾亮亮 肖思思/北京 广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6日,王老吉药业临时股东大会如期正常举行,会议审议了《关于自然人股东先行预分红》、《关于签订新的十年合资经营王老吉药业合同》两个议案。过半股东同意续约、但同兴药业方投反对票。两议案由于没有得到法定人数同意,因此都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广药集团表示:“没获通过并不会对王老吉产生影响,公司存续和股东续约是两回事。”。
  据当年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同兴药业签订的王老吉药业合资合同约定,双方将在合营期届满前6个月就是否延期进行协商。由于双方合营期将于2015年1月25日到期,为此广药白云山6月10日对外发出通知,在6月26日召开王老吉药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是否继续合资签订新的十年合资合同议案。此前由于合资方同兴药业的恶意阻扰,王老吉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经停摆两年。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看到,广药方和同兴方皆派人参加了股东大会,加上自然人股东,根据现场的表决结果,共有107人到场,占公司股份总额的97.3842%。
  “如果不续约,我们本身不会让王老吉解散,国资委也不会允许。”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指出,王老吉合资公司不是一方股东或者某一个股东要解散就解散得了的。相关法律规定,必须要经过协商解决相关问题矛盾。广药集团会保证公司继续健康、合法、持续地经营。
  “只要广药同意继续合作,王老吉就将依法持续经营。”据王老吉药业法律顾问郭学进介绍,关于合同期满企业存续问题公司股东合同里已经做了明确规定,只要有一方不同意终止,公司将可继续予以延续,根据股东大会的表决,公司将依法持续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同兴药业拒绝与广药集团续约 2014-06-13
· 王老吉牵手腾讯提前泄露 白云山或涉内幕交易 2014-03-07
· “王老吉”之争能否乱始善终 2013-07-16
· 加多宝王老吉庭内交锋庭外巷战 2013-05-16
· 王老吉药业股东因凉茶之争决裂 广药或回购股权 2013-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