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油价齐升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 (6月16日—6月20日)
2014-06-23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多重因素共同推动下,国际金价当周(6月16日至6月20日)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短期内可能继续振荡走高。国际油价也在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之下节节攀升。
  当周,伊拉克安全部队继续与反政府武装在多个城市发生激战,黄金作为投资“避风港”的属性再次受到投资者追捧。国际油价也因这个产油大国的混乱局面而大幅走高。到目前为止,动荡局势已经让伊拉克一个主要炼油厂被迫关闭,但尚未波及位于伊拉克南部的主要石油产区。目前,伊拉克石油出口的90%都来自南部油田。当周,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达到1.2%,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幅达到0.8%。
  乌兰克方面,虽然大选结束,但俄乌未能就天然气价格达成妥协,乌境内多个城市仍未恢复平静。这也成为金价继续上涨的另一理由。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周做出的“鸽派”货币政策决定,也对国际金价构成一定支撑。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表示,在未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预测,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降到2.1%至2.3%。
  19日,纽约黄金期价在上述因素的刺激下大涨逾3%,再次站上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并冲上今年4月份以来高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伊拉克战局无法在短期内结束,国际油价和金价将继续获得上涨动能,短期内仍有冲高的可能性。但从中期看,随着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和投资者对风险投资的偏好逐渐增强,国际金价有可能下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金价油价涨跌互现 2014-05-05
· 美国经济数据较为理想 国际金价油价小幅波动 2014-04-14
· 美就业数据拉升金价油价 2014-01-13
· 美元走强 金价油价齐跌 2013-11-04
· 多因素影响 金价油价冲高回落 2013-09-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