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力奇: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2014-06-20   作者:记者 张龙飞/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企业在创造经济利益的同时,也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而参与公益慈善是其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形式。近年来,本着振兴和发展民族日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隆力奇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居安思危,凭借在产品、技术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隆力奇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健增长,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隆力奇从未忘记用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同发展。
  2014年,隆力奇爱心基金携手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再次扬起了孝行红旗。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伙伴,隆力奇爱心基金尽己所能,极力弘扬中国传统的孝道美德,用行动阐述《孝经》观点:“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因此,隆力奇望以微薄之力唤起全社会对孝道传承的关注。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寻找、发掘、宣传新时代“孝心少年”,用一颗颗感恩之心,一份份感激之情,再度打开心灵之窗,为这个时代传递正能量,诠释“孝道”含义。
  此次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理念与隆力奇“孝”文化不谋而合——“倡孝修德,孝行天下”,这不仅是《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所要传达的观点,更是隆力奇自始至终提倡的企业文化。隆力奇牵手《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向社会各界证明:“‘孝道’不仅可以家风传承,更可以企业践行”,借此弘扬孝德正气,传递中华孝文化,将民族责任感作为企业无形的社会价值。
  热衷于公益事业,是隆力奇遵行的准则之一。多年来,为了更好地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自身的品牌规划融为一体,隆力奇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行动。2011年,隆力奇捐赠百余台治疗仪给残疾人士;2012年,隆力奇成立“隆力奇爱心基金·爱家眼科基金”,目前已帮助90余名贫困儿童完成斜弱视的治疗;2013年雅安地震,隆力奇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赠1000万元;隆力奇从创办以来,一直关心下一代成长,从2012年开始,每年捐助50万元,连续5年帮助苏州大学100名优秀学子完成学业;2013年9月,隆力奇走进西部关注留守儿童,为甘肃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5.5万元的儿童护肤品。
  隆力奇向社会发布了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全面介绍隆力奇在组织治理、职工权益保护、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公共关系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责任担当。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表示:“抗击灾害、扶贫救弱、捐赠教育是隆力奇公益事业的主要方向,在近几年的南方雪灾、西南旱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隆力奇都积极捐钱捐物,投入救灾援助工作。隆力奇的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者,隆力奇品牌独特的文化传承不仅渲染着企业历程,更感染着每一位与隆力奇息息相关的人们——从赞助感动中国孝心人物陈斌强到隆力奇人献血大行动;从每年捐助50万元的“助学圆梦”基金到千万元爱心献雅安;从“爱家眼科基金”计划到“关注西部留守儿童健康”活动……隆力奇通过一次次充满爱心的行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走出困境,乐观面对生活。
  徐之伟表示,作为民族日化的龙头企业,隆力奇通过积极搭建关怀体系和公益平台,将品牌逐步融入消费者的心中。多年来,隆力奇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贯彻企业“孝道”文化,无论对产品、员工、消费者还是助学、慈善事业,都能看到隆力奇的付出与努力。
  2013年,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荣获“2013年度中国时尚产业慈善人物”荣誉称号,并以身示范,弯腰蹲地免费为顾客洗脚、修脚。徐之伟说,对待每一位消费者都要怀着一颗大爱之心,全力贯彻“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的隆力奇新风尚。他在公司内部号召全体员工进行了“为父母洗脚活动”,这一号召不仅得到了员工们的支持,更使其“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精神得到了社会认可与推广。
  隆力奇总裁徐晓平表示,隆力奇爱心基金将全力支持并积极主动投入到慈善公益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据不完全统计,隆力奇爱心基金在文化、体育、赈灾、教育、公益活动等领域,累计捐款金额超过4亿元。仅在2013年,隆力奇在公益和体育文化上的捐赠已达4241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社科院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3)》 2014-01-17
·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召开 2014-01-17
· 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黑名单:中石化Gucci上榜 2014-01-09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2013论坛举行 2013-12-26
· 英特尔中国构筑“社会责任生态圈” 推动社会创新 2013-12-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