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智慧黔茶联盟在湄潭正式成立
2014-06-13   作者:记者 赵晶 遵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6月6至7日,为期2天的贵州智慧黔茶联盟成立暨文化产业基金助推联盟发展启动活动在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举行。由文化产业基金助推的黔茶联盟,在黔茶抱团下山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小茶企技术提升、电子商务平台、仓储物流配套、O2O体验店……”黔茶已经不能满足于藏在深山只待有缘人的营销模式,此次抱团下山,意在打造黔茶新形象,开拓国内外新市场。

    将黔茶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是文化产业基金对黔茶未来的设想。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副秘书长赵颖慧告诉记者,“我们不仅看好产销联盟组织的80家企业的实力,更看好黔茶不断发展的步伐和高贵的品质以及强力的产品竞争力,我们将发挥基金及市场资源的优势,为企业开拓市场加油。”

    截至2013年底,贵州省全省茶园面积发展突破600万亩,贵州已跃居全国茶叶面积第一大省,全省茶农达400万。

    在此基础上,黔茶联盟致力于打破地域狭隘限制和“小而全”成长瓶颈,主张多家茶企业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利益共存、风险共担的黔茶产销联盟。

    截止目前,已经有80家茶企业签协议进入了联盟。联盟采取“联盟+企业+核心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一体产业模式。通俗点说,茶企业进入联盟后,会省心不少,涉及的农户只管种好茶,茶企业只管生产好茶,销售及发展交给联盟。同时,联盟还将实施“中小茶企业技术提升计划”,散乱繁多的中小茶企业太多,政府也没办法好好扶持,通过联盟打包,可帮助解决技术、生产设备等难题,同时解决销售问题。

    贵州智慧黔茶联盟理事长、湄潭兰馨茶业公司的董事长金循说,如今的时代,要生存要发展,不单成熟的茶企业要整合资源、集团发展,年轻的初创的中小微型茶企业更需要抱团取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贵州智慧黔茶联盟在湄潭正式成立 2014-06-13
· 黔茶日前进京举办“万人品茗会” 2008-10-20
· 奶茶妹妹任小冰实习产品经理 2014-06-01
· 奶茶妹微软实习 微软小冰发布会任实习产品经理 2014-06-01
· 福茗堂携手法国柏图推出限量版茶具与咖啡杯 2014-05-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