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价格上涨放缓 印度4月通胀压力减缓
2014-05-16   作者:记者 汪平 赵旭/孟买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印度商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蔬菜价格上涨放缓,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批发价格指数(WPI)4月份同比上涨5.2%,较上月5.7%的增幅有所放缓,也为即将成立的新政府减轻压力。
  数据显示,蔬菜价格涨幅由3月份的8.6%降至本月的1.3%;燃料价格同比上涨8.93%,低于上月的11.22%;另外,制造业产品价格涨幅也小幅下降,从上月的3.23%降至本月的3.15%。
  不过,12日公布的零售通胀数据不太乐观。数据显示,4月份印度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9%,高于3月份的8.31%,为三个月来最高水平。
  此外,受天气影响,印度未来数月将面临食品通胀压力。气象部门的预测显示,强厄尔尼诺天气将导致印度夏季降水减少以及作物减产。总部位于孟买的AK资本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师沙克蒂表示,受这些极端天气影响,食品价格将很有可能上涨。
  高通胀长期严重影响印度民生。为控制通胀,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三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目前的8%。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印度人民党获胜预期提振股市 2014-05-14
· 商务部初裁印度进口单模光纤存在倾销 2014-05-13
· 印度本月底前或下调黄金进口关税 2014-02-19
· 印度央行意外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2014-01-28
· 印度公布2013年12月份贸易余额 2014-01-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