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领涨亚太股市
2014-04-17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6日,亚太股市多数走高,日经指数涨幅居前。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小幅反弹,中国GDP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大盘走强。
  15日,乌克兰局势恶化、中国M2增速创13年新低、美国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喜忧参半,曾造成隔夜美股全日大幅波动。但收盘时,美国三大指数均以上涨报收,黄金则大跌2%。
  在隔夜美国股市收高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跌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16日东京股市大幅高开,而其他亚洲股市也大多高开,进一步改善投资心理。不过,乌克兰紧张局势令市场感到担忧,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收窄涨幅,上涨2.26%。进入午盘,在亚洲其他股市大多向好以及日元汇率持续低迷的态势下,市场气氛进一步得以改善,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大幅上扬格局。当天,东京股市全线上涨,其中矿产业、通讯业等股票涨幅靠前。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420.87点,报收14417.6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30.46点,报收1166.55点,涨幅为2.68%。
  香港股市16日收盘也小幅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7.3%。该增速创六个季度以来最慢,但不足以增强当局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限制了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势头。另有消息称,4月头两周四大行存款流失1.9万亿元人民币,中资金融股、地产股跳水一度拖累恒指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2696.01点,涨24.75点,涨幅为0.11%。
  中国内地股市早盘曾小幅冲高,但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发布,指数由升转跌,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关口,在2100点附近震荡,保险板块早盘低开后一度冲高,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时,上证指数报2105.12点,涨3.52点,涨幅0.17%;深成指报7468.46点,涨18.75点,涨幅0.25%。
  其他股市方面,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周三几乎以平盘报收,收市下跌0.06点,报1992.21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股指一度受到略超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提振翻红,但随后机构获利卖盘上升拖累大盘。澳大利亚股市方面,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矿业类股表现不俗,推动大盘走高。收盘时,标普/澳证200指数上涨32.10点,报收于5420.30点,涨幅为0.6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亚洲股市走强 日经指数涨0.9% 2014-03-18
· 亚太股市多数收高 日经指数逆势收跌0.55% 2014-02-28
· 亚洲股市多数反弹 日经指数大涨2.9% 2014-02-21
· 日经指数创六年新高 2013-12-27
· [天羽市场观察]日经指数跌落5.6% 日本股市何去何从? 2013-06-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