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积极做多“红二月” 继续淘金新兴成长股
2014-02-1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考虑到流动性好转、政策预期升温、年报陆续披露等因素,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行情,并付诸实践积极做多“红二月”。相当一部分基金认为,在两会召开之前,市场反弹的逻辑基本不会发生变化。

  流动性成短期关键因素

  公开市场方面,上周央行总共累计回笼4800亿资金。然而在大额的回笼下,资金面并没有出现紧张迹象反而更显宽松。对此,汇丰晋信基金分析表示,归根结底,年后银行(行情 专区)体系存款回流情况好于预期,现金头寸的快速增加完全对冲了逆回购到期带来的回笼。另外,从季节性角度来说,历年一季度都是外汇占款流入期。加之去年财政性存款也未在年前按赤字计划投放完毕,所以在春节后陆续投放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短期来看如央行不进行正回购或重启央票发行,2月流动性可基本无忧。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2月14日发布了2014年1月CPI与PPI数据。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1月通货膨胀数据虽略高于市场预期,但仍处在非常温和的水平,2月、3月通货膨胀数据展望或仍较稳定,因此短期内或不构成流动性收紧的催化剂。

  不少基金经理指出,从长远趋势来看,流动性难以对市场构成明显推力,但短期看来,流动性仍是关键因素。两会召开在即改革预期仍然强烈,而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一些低估品种会有修复的机会,诸多因素都构成了此轮反弹行情的支撑力量。

  继续淘金新兴成长股

  进入2014年以来,成长类风格基金表现持续强势,展望后市的投资机会,一些基金经理仍然坚定看好新兴成长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年初以来的业绩冠军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陈扬帆表示,弄清传统大盘蓝筹长期低迷而新兴成长股行情活跃背后的大逻辑,很多决策自然就容易做了。只要A股市场有行情,哪怕只是结构性的行情,“新兴+成长”就不会沉寂。不过他同时也强调,综合(行情 专区)看,在选时、行业和选股这三方面,选股无疑是今年最重要的超额收益的来源。今年个股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即使是在涨势最好的细分行业板块内部,也会出现阶段性的龙头更迭。

  泰信优势增长今年以来的业绩也排名居前,其基金经理朱志权则表示,2014年指数仍缺乏显著的系统性机会。在今后投资过程中,需要注重挖掘结构性机会,选取在经济周期中景气向上的行业,关注海外新经济、新科技以及新的商业模式,他比较倾向于从传媒、信息消费、医药等新兴产业中选择优质个股进行配置。选股更应该关注能够洞穿周期的公司,注重3-5年复合增长率,而非短期刺激因素,对于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敢于在市场广泛接受前买入。

  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 净值 基金吧)基金经理侯玉琦具体表示,近期配置思路重点在新经济、两会政策和年报超预期三个方面:一是代表转型方向的新经济,经济转型已经悄然展开,这些行业将持续对传统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冲击,而传统周期性行业的拐点仍难看到,市场对新经济的认识在逐渐改变;二是,两会政策主题概念,包括地方国企改革、军工行业、与民生相关的一些板块,如环保、医药、养老等方面;三是年报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如家电(行情 专区)板块有较大的超预期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周筱赟:嫣然基金侵吞明星、机构款物5500万 2014-02-17
· 五星基金经理仍看好新经济行业 2014-02-17
· "双节"基金公司角力互联网金融 2014-02-17
· 基金投资“年检”手册 2014-02-17
· 分级基金A类的尴尬 2014-02-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