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削月度购债规模百亿美元
2014-01-30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定继续逐步小幅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29日宣布,从2月开始将进一步缩减750亿美元的月度债券购买规模至650亿美元。这是本·伯南克离任前最后一次主持货币政策会议,也是美联储连续第二个月采取放缓刺激经济的措施。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将其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同时,现在实行的超低基准利率政策维持不变。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自去年12月份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正在增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决定继续削减月度购买债券规模,从2月份开始,将目前750亿美元月度购债规模缩减至650亿美元。其中,将长期国债购买规模从400亿美元降至35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

  自2012年9月以来,为刺激经济复苏和扩大就业,美联储决定实施每月规模为850亿美元的庞大债券购买计划,并维持几乎接近零的超低利率政策水平。

  美联储表示,至少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至2年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预计将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水平。

  虽然美联储收紧购债计划规模符合市场预期,但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国股市全线下跌,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1月31日,执掌美联储8年的伯南克将结束任期。2月1日,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将正式执掌美联储,并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首位女主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2014-01-29
· 美联储难改货币政策收紧步伐 2014-01-29
· 高盛预期美联储10月终结QE 2014-01-27
· 日央行会议纪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减购债对新兴市场影响 2014-01-27
· 美联储决议压轴来袭汇市风云再起 2014-01-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