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2014-01-16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谷歌13日宣布,已经与智能家居装置公司Nest Labs达成收购协议,将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收购完成后,Nest将继续独立运营。这显示出谷歌正在深入家居应用的新兴科技领域。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表示,Nest已经在为消费者提供令人惊叹的产品。智能恒温器可以帮助节约能源,烟雾探测器令家居更加安全。谷歌希望为更多国家的更多家庭提供令人振奋的体验。
  Nest创始人托尼·法德尔说:“谷歌的收购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日常运行,我们也不会对品牌做出任何改变。”
  这是谷歌历史上金额仅次于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案。在经过监管机构审查后,这笔并购将于数月内完成。该消息公布当日,谷歌股价上涨0.53%。
  有分析认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可被视为向硬件领域迈进的第一步,此次收购Nest将为谷歌进入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做好铺垫。目前,消费者应用和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发展潜力正日益凸显,家居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潜力不可低估。谷歌也在加速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领域的发展。
  Nest是一家制造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的家居装置公司。这些智能装置可以与家中的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等设备连接,让用户随时知道家中情况。Nest的烟雾探测器甚至可以探测到家中的面包烧焦,并发出语音提示;还会在黑暗中探测到有人行走时自动开启夜灯;并在大火发生时自动拨打火警电话。
  法德尔是iPod的最初设计者,该产品曾为美国苹果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2008年,法德尔离开苹果公司,并于两年后创立了Nest。法德尔在消费者科技方面创建了约300项专利,在离开苹果后重点研究低能耗的家居技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盟希望谷歌就反垄断调查作更多让步 2014-01-16
· 谷歌进入工业机器人领域 2013-12-09
· 谷歌和LG发布Nexus5 2013-11-04
· 谷歌开发虚拟旅游 2013-10-22
· 谷歌股价涨破1000美元关 2013-10-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