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构筑“社会责任生态圈” 推动社会创新
2013-12-12   作者:记者 龙二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2-2013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11日在京发布。报告以“共创价值 圆梦中国”为主题,阐述了英特尔中国及其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战略和具体实践,以及2012 年7 月至2013 年6 月期间企业运营状况和责任绩效。

    最近一年来,英特尔继续与各利益相关方跨界合作,通过构筑“社会责任生态圈”推动社会创新。今年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分享英特尔理念的实践者和受影响着的故事,展现了英特尔在社会创新领域所做的努力和积极影响:

    来自海航文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洪韵,刚参加完今年的“芯世界”泰国社会创新之旅,他将自己在此次旅程中对于泰国社会创新的所见所闻,以及对社会创新的理解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分享,同时,“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周茜也分享了全球社会创新趋势和英特尔在公益创新方面的心得;

    来教学一线的胡楠楠和巩志燕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并让课堂变得更精彩的故事;

    作为今年IGC(英特尔全球挑战赛)决赛选手,来自清华大学的黄成分享了她在IGC期间接触到的硅谷创新创业文化和参加的创业培训;

    最后,英特尔员工志愿者代表桂浩,英特尔成都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展示了他的团队专门为员工志愿者服务开发的手机APP、成都志愿服务墙以及新生代员工如何通过志愿服务找到属于自己人生价值的感人故事。

    报告显示,在教育领域,英特尔继续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未来教育项目、英特尔?求知计划、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以及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英特尔中国的资料,截至2013 年10月底,英特尔? 未来教育在中国累计培训逾220 万中小学教师,约占全国中小学教师总数的15%,成为在中国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并作为优质示范项目成功纳入教育部2013 年10 月启动的“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截至2013 年9 月底,英特尔? 求知计划已在中国的29 个省市开展,培训学生人数超过50 万,相当于全球青少年培训总数的25%。此外,截至2013 年,共计 373 名中国学生的 230 个项目入选Intel ISEF,并赢得了242 个奖项,其中包括 2004 年获得的一项顶级奖项“英特尔基金会青少年科学精英奖”。

    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还显示,2012年英特尔中国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比例达59%,服务时间57442小时。2012年6月-2013年7月,英特尔中国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26个,行动374个。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英特尔有一个梦想,是将创新和扩展计算技术,连接世界上每一个人,让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精彩。这与‘中国梦’的目标高度契合。英特尔始终以创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不断将自身融入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助力于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推动社会创新助力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共创价值、圆梦中国。” (完)

    【热点新闻】

    三大运营商发力争夺移动支付市场
    山东金改 民间融资体系现雏形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246亿超预期 流动性更加宽裕
    中央财收有望完成全年预算 前11月全国财收同比增9.9%
    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窗口开启 每吨涨幅料超百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特尔力推“过界”主张 2013-10-15
· 京东携手英特尔推再生电脑公益行动 2013-10-15
· 英特尔展开4G布局 2013-10-15
· 英特尔打造绿色可持续供应链 2013-10-10
· 英特尔公布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滑29% 2013-07-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