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火爆与否引争议
2013-12-12   作者: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福布斯》12月9日报道称,《纽约时报》专栏作者James Stewart认为现在飞涨的艺术品价格有炒作之嫌,并指出艺术作品市场表现并非火爆。而路透社专栏作者Felix Salmon则指出人们不应当仅将艺术作品视为金融市场上的投资产品。
  报道称,当人们仅仅视艺术品为投资产品时,这无疑是对艺术家、收藏家等更多人的一种侮辱。然而,事实上,人们每年仍只关注艺术品拍卖行情,加之媒体各种渲染报道,让越来越多人认为投资艺术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Stewart提到,梅摩全球艺术品综合指数在11月份仅为2.2%,艺术作品市场表现不温不火。Salmon指责Stewart的评论过于片面,并表示近十年的艺术品拍卖表现都十分火爆,市场应当纵观全年来判定当前艺术作品的拍卖行情。
  Stewart还称,大部分的艺术作品拍卖价格近似或低于预期拍卖价格,有些作品甚至遭遇拍卖失败。Salmon则表示该情况一直存在,早已司空见惯,并表示有些艺术作品的拍卖价格仅为卖家买进价格的一半,且绝大部分的艺术作品会由于不具备收藏价值而无法在佳士得(Christie)和苏富比(Sotheby)拍卖行进行拍卖。但是,人们往往选择忽视这一情况,只倾向于讨论拍卖成绩大好的艺术作品。
  报道最后总结道,若对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不作客观分析,人们就很有可能错误地将艺术作品完全视为极佳的投资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为争话语权 财团艺术品市场竞拍力作 2013-12-11
· 2013艺术品秋拍多指标创纪录:市场盘旋式上升 2013-12-10
· 2013艺术品亿元之最 2013-12-05
· 上海自贸区难解中国艺术品的渴 2013-12-02
· 纳粹劫掠艺术品有望展出
2013-11-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