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全国将开征“交通拥堵费” 消息不属实
2013-09-08   作者:杜希萌  来源:中广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交通拥堵费”可能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具体方案有望在即将公布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出现。记者今天就此向环保部进行了求证。环保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日前北京市环保局公布“北京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其分解任务中提到,北京交通委和环保局将牵头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消息一出,引发广泛热议。而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这个话题再次被提起。
  有媒体部分引用“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丁焰”的发言称,拥堵费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不过,记者今天致电丁焰本人得知,他并未做出这个表态。
  丁焰:我们前几天参加论坛讨论的是北京市的这个政策,包括是怎么的考虑这个政策,并没有提到全国有。
  丁焰表示,他当时透露会在近期公布的是针对全国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而非针对拥堵费开征计划。
  丁焰:大气污染计划将会在近期公布,之后会要求各地有一个达到空气质量要求的空气计划,就像北京这个清洁空气计划一样,怎么可能是拥堵费呢?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向环保部相关部门进行求证,同样得到“没有全国开征拥堵费措施”的回应。丁焰进一步解释称,拥堵费是属于治理打城市机动车问题的极端手段,以他了解到的情况,绝不可能全国一刀切的实施。
  丁焰:肯定不会全国开征的,这个都是解决特大城市的特别问题的,现在只有北京有。就算我们说上海,广州可能会跟着北京走,但是他们现在连自己的空气清洁计划都还没有,不能武断地说就会有(拥堵费)。而国家肯定是不可能把这个作为一个重点措施,让各地来重点采纳。这个对大家影响还是大大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