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复牌跌停 基金公司纷纷下调估值
2013-08-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光大证券在经历上周五的“乌龙”事件停牌后,于今日复牌,其股价于集合竞价时间已被大单封死跌停板。目前报10.91元/股,被逾122万手卖单封死跌停。

  从目前看,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对光大证券股价估值进行下调。如泰达宏利在8月16日就已发布公告称,鉴于光大证券股票因重大事件停牌,决定于8月16日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按10.91元的价格进行估值,即将光大证券估价下调一个跌停板价。紧接着在8月17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则按照11.3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约下调6.27%。而南方基金和申万菱信两家基金公司更是大幅下调光大证券的股价,都将其估值价格调整为10.22元,下调幅度超过15%。
 
   最新消息,长信基金20日发布公告称,为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使光大证券的估值更加公允、合理,决定自8月19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按照9.82元的价格进行估值。该估值与光大证券停牌时价格相差18.98%。

  有基金经理表示,“我们预测其每股收益比此前市场预期下降10%-20%,考虑未来公司市场价格可能继续下跌,目前估值已经偏高,所以适当下调了估值。”

  另外,由于光大证券自营业务已经被暂停三个月,而此前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光大证券一季度净利润为5.36亿元,其中自营业务收益为4.04亿元,分析人士因此认为,其自营业务被暂停,将严重影响到光大证券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业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光大证券复牌跌停市值蒸发41亿 股东人均浮亏4100元 2013-08-20
· 光大证券今日复牌未必糟糕 2013-08-20
· 吴国平:光大证券的乌龙指能否演变成仙人指路字号 2013-08-19
· 法律专家称光大证券涉嫌操纵市场 建议设立赔偿基金 2013-08-19
·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敲响A股风控警钟 2013-08-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