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光大证券的乌龙指能否演变成仙人指路字号
2013-08-19   作者:  来源:和讯基金
分享到:
【字号

    2013年8月16日,股期时代迎来第721个交易日,对于国内股市而言,应该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倒并不是最后市场结果有多精彩,而是在盘中的异动相当精彩。盘中很多权重股,居然出现瞬间冲击涨停的波动,一下子让股指瞬间拉高5.65%左右,叹为惊止,这里传出很多版本,最后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貌似确定就是自营盘的乌龙指。本周出现大幅反弹,特别是周五上午11点左右权重股突然集体暴拉,指数一度冲击2200点、半年线和年线,周线在三根小阳线后收出一根大阳线。如果周五的大涨是有政策支持,那下周继续反弹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政策预期落空,大盘会不会再回弱势?

  爆拉最后落实为是乌龙指事件,说真的,一开始真没想到这样集体的也还能乌龙指,不过,不敢如何,乌龙指这次搅动市场,是加速了市场换手的效率,这位置,本身就是需要成交量的,这么一折腾其实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因此,接下来,如果周末有利好,这位置接下来的反攻能力就会更强,如果没有,顺势动荡下,再反攻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下周预计继续反弹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周期股的反弹应该只是开始,不是结束,这点从资源中的稀土波动大家应该可以嗅到一些能量;煤炭这次整体表现是不错的,我们相信其蓄势充分后还是会迎来更大升浪的。当然,其他周期性股比如水泥和钢铁等也将是会有风水轮流转的时候。

  是的,我们认为涨价本身就是反映了需求,经济复苏其实已经在悄然展开,事实上,很多行业原材料都在涨价,这点也从大宗商品的波动中可见一斑,因此,我们认为这趋势已经形成,我们需要顺应这趋势,迎接这新的拐点。这个投资主线不妨继续留意我们一直跟踪的稀土等行业。

  周五市场突变,很戏剧,很精彩,可以载入史册,我们以不变应万变,保持较高的仓位应对之,事实上,对我们没什么杀伤力。下周我们认为资源和电子信息等领域还有再爆发或进一步疯狂的机会。

  总之,最重要的是,透过这个乌龙指的波动,其实对于很多做股指期货的人而言,会非常深刻意识到做空的风险性,因为盘中一个乌龙指一个瞬间的拉抬就可能让自己空方爆仓,尤其在这目前相对历史低位,接下来,肯定空军会投鼠忌器的。另外,这样一折腾,也彻底搅动了市场的浑水,这浑水就是成交量的异常放大,这放大从技术上来说,这位置是良性的,所以,我们认为,这次乌龙指事件,本身反映了资本市场博弈有时候的那种偶然性风险性,但更重要的是,也让市场在这位置可能最终构筑出一个相对漂亮的历史底部区域出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光大戳出A股20年一遇乌龙指 监管处理面临考验 2013-08-19
· 乌龙指起源铭创系统 行业“交易危机”若隐若现 2013-08-19
· 国债期货复出或受“乌龙指”牵连再度延后 2013-08-19
· 光大证券现“乌龙指” A股上演8•16惊魂时刻 2013-08-19
·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回顾 2013-08-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