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销量超4万汉兰达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2013-07-25   作者:闫婷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国内乘用车共销售726.16万辆,同比增长14.73%,销量增幅较前4月小幅减缓。相比之下,SU V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累计销售108.93万辆,同比增长43.4%。上半年,有多款不同定位的新车型投放到SU V市场,带来了SU V各个细分市场的繁荣,也使竞争更为激烈。
    盘点前五个月S U V各细分市场的情况,途观领衔紧凑型S U V市场,而在大中型S U V市场,则继续由汉兰达占据销量领先的位置。广汽丰田的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汉兰达销量超过4万辆,国产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是大中型SU V细分市场中首款销量超过30万辆的车型。

    新车扎堆七座SUV市场鱼龙混杂

    以往,SU V车型的竞争集中在紧凑型SU V市场和中型SU V市场,而近一两年,越来越多的品牌把目光投向大中型SU V市场,纷纷推出七座SU V车型。
    市场的繁荣源于需求的提升,随着私人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使用率越来越高。而七座SU V空间宽敞,后两排座椅既可载人,也能放倒用以载物,无论是装载乘员的数量,还是运载物品的体积,都比中、小型SU V具有更大的优势,为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但实际上,大部分打出“七座”旗号的SU V车型,更多的还是给人一种“名不副实”的感觉,这个“名不副实”指的是第三排座椅的实用率。如果一辆七座SU V的第三排座椅所在空间狭小,只能勉强乘坐中等身材的乘客或小朋友;或是座椅设计不舒适、空调抽风等配置不完善,令第三排座椅的乘客不能获得良好的乘坐感受,这样的第三排座椅就变成了“鸡肋”。
    可以说,现在SU V市场上,七座SU V很多,但真正意义上的七座SU V却寥寥可数。而这也造就了国产七座SU V———汉兰达的一路热卖,自2009年国产上市至今年5月底,汉兰达已经连续46个月位居国内大中型SU V市场销量的领先地位。

    实用性与高品质兼备汉兰达当属真正意义的七座SUV

    汉兰达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以及消费者认可的七座SU V标杆车型,得益于其全面领先的产品力以及高品质。
    在产品力上,汉兰达的空间、配置以及安全性等产品性能均优于同级车型。
    首先,作为一款七座SU V,汉兰达的空间优势明显。第二排座椅有宽裕的腿部空间,即使滑动到最前位置时也有901毫米的充裕空间。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更为宽敞和实用,两个成年人可以轻松入座,同时腿部空间不会感到局促,头部空间也绰绰有余。
    而在乘坐舒适性上,汉兰达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乘客即使经过较长距离的乘坐也不会感到疲累。为了确保不同位置的乘客都能感受适宜的温度,汉兰达几乎全部车款均采用了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让驾驶席、副驾驶席以及后排空间可以分别按需调节温度,实现单独的温度和送风控制。
    此外,汉兰达2 .7L、3 .5L发动机搭载丰田独有的双V V T -i技术、A C IS可变进气系统等先进技术,动力强劲,即使载满乘客或者货物,也能轻松行驶。乘员多,安全保护自然也要面面俱到,国产汉兰达的安全配置与美国汉兰达车型保持完全一致,而美国汉兰达已4次获得由IIH 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颁发的“最安全S U V”称号。
    在产品品质上,汉兰达很好的继承了丰田Q D 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基因,获得了多个权威机构的认可。2012年底,J.D .Pow 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在SU V这一细分市场,汉兰达位居领先地位。
    2013年上半年,国内SU V市场依旧喧嚣热闹,在新车型不断推出、已有车型宣传攻势轮番上阵的背景下,汉兰达能继续占据大中型SU V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取得超过4万辆的销售成绩,不得不说其表现在2013上半年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广汽丰田汉兰达推出回馈优惠活动 2013-01-17
· 新汉兰达成SUV市场新亮点 2012-07-05
· 新汉兰达六大产品优势全面解读 2012-07-05
· [新车评点]新汉兰达带来全新价值体验 2012-06-14
· 汉兰达卓越安全性能深度解析 2011-07-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