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放弃成为高盛集团最大股东机会
2013-03-27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明星投资家、亿万富翁巴菲特已经放弃了成为美国知名金融机构高盛集团最大股东的机会,将其所持有的权证在未额外引发成本的情况下转换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高盛的小部分股权。

    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向高盛集团进行了投资,从而获得这部分权证。当时巴菲特向高盛的这一投资被视为向该集团投出的信任一票。在这项协议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有权购买高盛集团4350万股股权,相当于高盛9%的股权。这一权证的执行价格为每股115美元,交易总价值为50亿美元。

    在本周二,高盛宣布了一项新的协议,将给予伯克希尔哈撒韦小部分股权,但并不会要求其承诺任何资本来执行这项权证: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把这部分权证转换为与高盛股权,价值与权证的执行价格和在今年10月1日之前的10个交易日的高盛收盘均价之间的差异相当。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在现有的市场价格下,巴菲特可以获得920万股高盛股权,相当于该集团2%的股权,从而使其成为高盛第九大投资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巴菲特收购亨氏案恐遭集体诉讼阻击 2013-03-16
· 巴菲特仍坚定看好美股 2013-03-06
· 美股创5年新高 巴菲特仍坚定看好 2013-03-06
· 巴菲特被“卖衣服的”挤出三甲 2013-03-06
· 巴菲特仍看好股市投资价值 美股收涨 2013-03-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