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技术面看涨 但不应急于作多
2013-03-2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从技术角度看,黄金上涨趋势明显,因为在塞浦路斯债务问题相关不确定性不断加大之际,金价遇到一些关键支撑位后出现反弹。但对于是否目前就作多黄金投资者或需三思而行。

    由于经济数据改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担忧减弱,同时美元上涨,过去几个月金价走势低迷。SPDR金ETF上月收于151.44美元,较去年10月份创下的高点173.61美元下跌13%,本月初至上周大部分时间基本维持在低位徘徊。

    之后,有关塞浦路斯计划对存款征税的消息推动SPDR金ETF反弹,周一创出3周新高。此后,由于塞浦路斯相关不确定性仍然较大,SPDR金ETF的涨幅进一步扩大。

    S&P Capital IQ首席技术策略师Mark Arbeter表示,短期技术图上看,金价似乎正形成一个看涨的双底反转形态。一旦该形态构筑完成,测算上涨目标位为162.76美元。

    与此同时,Auerbach Grayson全球技术策略师Richard Ross指出,从中长期技术图上看,金价已触及周线图上的关键支撑位,并在这些支撑位上出现了反弹。

    在连续的黄金期货技术图形上,2月份的低点1554.30美元位于1535-1588美元价格枢轴区之内,该价位曾是2011年年中的强劲阻力位;之后的2011年12月份﹑2012年6月和7月份﹑以及2013年2月份的周线图低点均处在该区间内。Ross认为金价4月份前可能触及1643美元。

    不过,尽管金价技术面看涨,但一些迹象显示投资者还不应匆忙作多。其中之一是SPDR金ETF仍处在始于去年10月高点的一条下行趋势线(目前延伸至159.25-159.50美元区间)之下。这一趋势线曾令去年11月份,以及今年1月和2月份的多次反弹尝试夭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