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仍看好股市投资价值 美股收涨
2013-03-06   作者:记者 蒋寒露/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受“股神”巴菲特仍看好股市投资价值言论支撑,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耶伦表示不会削减或停止大规模宽松政策,纽约股市3月4日上涨报收。
  当天盘前,因中国政府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国股市遭受重挫,美股受此影响低开,但巴菲特和耶伦的表态刺激股市止跌反弹。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于新的五年高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历史第二高位,距离最高值仅差不到50点。
  巴菲特当天早些时候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尽管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不少,但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在买入股票,因为相比其他投资方式,目前投资股票仍有获利空间。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在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演讲上表示,支持央行继续进行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耶伦说,目前的风险平衡需要维持高度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以支持更强劲的复苏和更快的就业增长。摩根大通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称,考虑到耶伦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的影响力,美联储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立场将与耶伦支持政策平稳的表态一致。
  另外,美国国会就自动减赤计划的谈判仍然没有进展,意大利选举出现僵局,可能进行第二次选举,给股市近期走势带来不确定性。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当天收盘创新的52周低点,跌幅为2.42%,收于每股420.05美元,原因是上周美国联邦法官推翻了此前苹果与三星专利案的裁定,决定将三星给苹果的赔偿金削减40%以上。
  谷歌公司当天盘中创新的历史高点,达到每股822.84美元。当天收盘,谷歌股价上涨1.85%,收于每股821.12美元,为新的52周高点。
  因当天巴克莱银行将雅虎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为“增持”,雅虎公司股价当天上涨3.46%,收于每股22.7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8.16点,收于14127.82点,涨幅为0.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7.00点,收于1525.20点,涨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29点,收于3182.03点,涨幅为0.3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意大利选举僵局重挫欧美股市 2013-02-27
· 美股创16年来最佳开局 资金大规模流入 2013-02-02
· 美国经济数据意外报喜 美股触及五年高位 2013-01-20
· 美股财报引市场担忧 道指小幅上扬0.13% 2013-01-12
· 美股财报季牵动汇市 日元调整幅度有限 2013-01-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