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公布个人财产总额 人均总资产上亿日元
2013-02-1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阁僚共19人15日公开了去年12月内阁成立时各自保有的资产额。包括配偶等家属财产在内,每人的总资产平均为1.01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0万元)。这一数据是野田前内阁(5067万日元)的两倍。民主党政权中平均资产额格外突出的是鸠山内阁,高达1.4044亿日元。此番数据虽不及鸠山内阁,但重掌政权的自民党“资本家形象”也就此复活。
    财务相麻生太郎资产最高,为4.7138亿日元,超过1亿日元的共有6人。包括家属在内,11名阁僚还拥有不计入总资产的股票,实际资产预计远大于所公开的。
    安倍的资产总额为1.0793亿日元,列第六位。其中大部分为在山口县下关市及同县长门市等的不动产。此外,安倍夫妇还拥有10处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权,但并不计入资产额。
    麻生除东京都涩谷区的私宅外,还拥有福冈县饭塚市、长野县轻井泽町等地的不动产。他还拥有由其亲属任代表的麻生集团等的大量股票。
    总务相新藤义孝总资产为3.9381亿日元,位居第二。除埼玉县川口市的不动产外,其存款等金融资产也达1.2661亿日元。
    来自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总资产为2201万日元。外相岸田文雄的资产为2129万日元,排名最后。
    阁僚资产公开制度是指阁僚、副大臣和政务官在就任及退任时通过自主申报公开本人、配偶及子女资产的制度。1984年,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因卷入洛克希德事件被判有罪后,日本即建立该制度以监察不当敛财。股票方面仅公开持股名称及数量,高尔夫会员权及美术品等不公开金额。房地产以固定资产税的缴税标准金额为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民调称安倍内阁支持率达68% 民众肯定经济政策 2013-01-15
· 索罗斯押注"安倍"宽松货币政策 3个月捞10亿美元 2013-02-16
· 安倍经济政策并非日企万灵药 2013-02-08
· 安倍强推再宽松货币政策会有多少成效? 2013-02-08
· 安倍新政恐提前引爆日本慢性债务危机 2013-01-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