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问题纷争或令美国经济增长止步
2013-01-1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一个由美国大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表示,增税措施和政府决策者造成的不确定性将在今年初给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带来严重拖累,并且可能令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美国国会本月达成的财政悬崖协议所制定的增税措施将拉低美国今年GDP增长率1.25个百分点。若政府进一步减支,或者不确定性继续存在,美国2013年经济增速甚至可能达不到美国银行家协会下属经济学家委员会预计的2.0%。

  该委员会主席、美西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表示,围绕债务上限的纷争以及美国可能采取的减支和额外增税措施可能会令美国经济复苏止步不前。

  由13位银行经济学家组成的这个小组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可能仅增长1.3%,今年晚些时候增速有望加快。预计2013年全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0%,与其对2012年经济增速的预期持平。预计到年底时美国失业率将从上月的7.8%略降至7.4%。

  上述低迷的预期是基于对美国国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个相对有序的解决方式的假设做出的。

  该委员会称,由美国政府一手制造的不稳定局面令本应以更快步伐复苏的经济增长受到抑制。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成屋销量将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500万套,住宅建筑和汽车销售也将稳步增长。他们对今年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为1.9%,温和通胀压力以及低利率政策将会推动上述大件商品的消费。

  这些银行业经济学家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要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策者更加悲观。安德森表示,美联储在给出经济预期时可能低估了财政问题的影响,许多人此前都认为美国国会会在去年底解决这一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