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将成今年京城豪宅市场发展方向
2013-01-18   作者:记者 洛涛/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3年京城豪宅市场在悬疑中开启。一方面是政策毫无松动迹象,另一方面是伴随万柳地王等高端楼盘今年将集中入市,市场竞争加剧。目前正是开发商制定战略、布局来年的重要时期,记者从京城鸿坤花语墅等一些豪宅项目了解到,定制化或成豪宅竞争的突破口。

  豪宅市场首现定制化

  “鸿坤花语墅二期预计春节期间入市,届时将会推出升级版楼王产品,此部分房源我们将采取定制化的方式进行销售。”据鸿坤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常世芳介绍,虽然鸿坤花语墅地处CBD核心地段,但是项目的容积率仅为1.4,而且二期所推楼座一层和顶层为特殊房源,带有庭院和阁楼。鸿坤花语墅所称的定制化服务主要包括室内空间和室外庭院两大部分,可由客户指定的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门设计,而且室内的精装风格、品牌家俬、甚至包括艺术品等软饰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奥北别墅区的御汤山项目近期也全面推出了定制化精装服务,只要客户签约,就可与驻场装修公司进行沟通装修,整个全链条入住过程均实现一站式服务。对此,一位长期研究豪宅市场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实际上京城别墅市场定制化早前就已经在一些项目出现过,但是定制化在公寓豪宅市场却是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2013年以万柳地王、保利蓟门桥地王为代表的公寓豪宅都将面市,随着公寓豪宅市场的不断发展,定制化有可能成为豪宅市场的主流方向。

  “高端房票”客源增长缓慢

  “豪宅市场出现定制化现象,背后最大的推动力就是市场形势的变化。”北京中原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坤昱分析。严格的宏观调控已实施近两年,一纸限购令成为豪宅市场最大的杀手锏,而从已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信号看,政策不仅不会放松限购令的底线,而且还将采取多项举措稳定市场预期。因此对于豪宅项目来说,客户数量增长缓慢,为争夺有“房票”的高端客源,豪宅项目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客户需求。
  常世芳告诉记者,花语墅作为鸿坤地产高端项目的重头之作,一期自从2011年9月份入市以后,销售非常慢,一直到2012年5月,项目实景样板区建成之后,销售状况才得以改观。而预计春节期间入市的二期产品之所以开展定制化销售模式也是从客户需求得到的启发。“一开始有客户提出是否可以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我们当时没有给出肯定答复,但是慢慢却发现,这其实是鸿坤地产可以做到的,鸿坤集团旗下除了地产业务,还包括艺术品投资业务和创投业务等,我们是有能力将地产业务和其他业务进行融合,而定制化或许能成为鸿坤花语墅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公司决定尝试将艺术品等其他业务与地产业务融合,开展定制化销售。”常世芳表示。

  定制化将成为豪宅市场发展方向

  在北京中原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坤昱看来,豪宅市场出现定制化是开发商更加注重软实力价值打造的体现,也是北京豪宅发展多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将地产业务和投资业务进行整合,类似花语墅高端项目是最适合的平台。”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正是结合了公司优势,鸿坤花语墅将定制化作为软实力突破口,既找到了项目的竞争力,同时也为公司的中长期规划奠定了基础。他认为,随着2013年以万柳地王、保利蓟门桥地王为代表的公寓豪宅集中入市,定制化甚至可能会成为豪宅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
  纵观豪宅发展历史,第一代豪宅重地段,第二代重建筑,而第三代豪宅产品则是地段、产品、生活环境的优势集合体。再以目前推出定制化销售模式的鸿坤地产为例,定制化实际上也是其公司优势资源整合的一种表现。公开资料显示,鸿坤地产所属的鸿坤集团旗下还控股亿润投资公司,后者业务不仅涵盖创业投资、参股金融类投资等业务,还包括艺术品投资。鸿坤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未来公司的财务结构及收益中,会以地产为主,投资为辅,而集团的中长期规划方面,是力争在2017年实现百亿元地产销售目标,同时希望能够实现IPO”。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11月北京豪宅成交量创31个月新高 2012-12-06
· 临近年底京豪宅市场销售节奏放缓 2012-11-30
· 深圳断供现象抬头 知名炒房客4000万豪宅被拍卖 2012-11-15
· 京高端盘销售走稳 豪宅分化明显 2012-11-05
· 似宇宙飞船的超模豪宅 2012-11-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