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引市场担忧 道指小幅上扬0.13%
2013-01-12   作者:  来源:和讯网
分享到:
【字号
  和讯股票消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周五美国股市小幅上扬。美股财报季刚刚开始,本周内美国股市净流入资金190亿美元。道指全周累计上涨0.4%,纳指上涨0.8%,标普500指数上涨0.4%。抵押贷款行业巨头富国银行宣布净利差下滑,令市场担心下周金融业财报状况。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21点,报收于13488.43点,涨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7点,报收于3125.63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7点,报收于1472.05点,跌幅为0.00%。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报告称,本周美国股市净流入190亿美元资金,创2008年6月份以来新高,同时也排在2000年以来第四位。这份报告还指出,过去7周内资金连续流入美国股市。

  富国银行(WFC)是首家公布业绩的美国大型银行。该公司周五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9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73美分。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06亿美元攀升至219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87美分、营收213.4亿美元。然而富国银行第四财季的净利差从去年同期的3.89%下降至3.56%,也低于第三财季的净利差3.66%。

  另一家金融企业美国运通公司(AXP)在周四盘后公布了裁员5400人的计划,并表示将因此在第四财季承担4亿美元重组费用。

  波音公司(BA)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在最近波音787喷气客机发生一些小的事故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公布了相关调查报告。波音公司在周五发表声明称欢迎FAA的评估报告,并表示“对787客机的设计与表现抱有信心。”

  投资者同时还在斟酌中国通胀加剧的消息,这种状况可能降低中国央行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中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中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5%,11月份的增幅为2%。

  芝加哥券商R.J. O’Brien公司分析师认为,CPI的上涨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已经走出了周期性底部,降低了中国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灵活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下跌0.1%。11月贸易赤字扩大至487亿美元。财政部报告称,美国政府12月份的预算赤字为2.6亿美元,为5年来最好的年底赤字数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股财报季牵动汇市 日元调整幅度有限 2013-01-11
· 澳元兑美元触及1.0535的3周高点 2013-01-10
· 美股财报拉开序幕 欧元如何应对 2013-01-09
· 财政悬崖31日到上限 奥巴马最后一搏 2012-12-29
· 瑞银财富管理:财政悬崖或可避免 美股明年看涨 2012-11-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