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出看跌明年美国经济10大理由 股市排首位
2012-12-21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21日载文说,美国2012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只有2.7%(年率),而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可能只有不到1%。报道预测,2013年一季度,有可能完全没有增长,而且2013年后面几个季度看起来亦不会好到哪里去。
  文章然后列举了10条看跌美国明年经济的理由:
  10. 企业将不愿招人。它们被财政悬崖的喧嚣震晕了,还没有清醒过来。市场太疲软,没有理由增加工作岗位。
  9. 消费者不会这么快就花钱。由于失业率高企,食品、能源、特别是医疗价格飞涨,消费者还没有缓过劲来,所以假期销售状况不如人意。飓风“桑迪”(Sandy) 也没有帮上什么忙。
  8. 税务负担将加重。政界人士声称要降低华盛顿的财政赤字、稳定税务占GDP比重,不管财政悬崖会不会出现,要取得足够多的收入来实现这一目标,税务负担只能上升。
  7. 政府支出将下降。不管游说团体怎样吵闹,受欢迎的项目都会被取消。
  6. 赤字规模不会缩小。如果抽掉经济中的很大一部分购买力,增长就会放缓,不仅税收会下降,失业金、食品券、救济金等社会项目的开支也会大大增加。
  5. 新一轮衰退近在眼前。如果经济在零水平上下的基础上进一步放缓,那就意味着经济规模将会下降。
  4. 政治僵局仍将继续。增税增在哪些种类,减支减在什么地方、减多少,要不要提高债务上限,选哪些人担任要职等等,事实上,两党在几乎任何问题上都会继续争执。
  3. 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将弊大于利。这一政策已经在损害储户利益,而且美联储表示要到失业率达到6.5%(比目前水平低1.2个百分点)之后才会上调利率,这实际上将会导致它想鼓励的借贷行为推迟,因为反正还有时间,大家不急于在利息上升之前借款。
  2. 欧洲的持续紧缩政策将加深其经济衰退,进而损害美国出口。随之产生的紧张情势很有可能成为压垮欧元的最后一根稻草。
  然后是排名第一的、2013年最需要担心的事:股市觉得一切都很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五大变化轨迹微露明年美国经济亮色 2012-12-07
· 美国经济增长难除财政“心病” 2012-11-30
· 白宫称中产阶级税收若上升将累及美国经济增长 2012-11-27
· 美智库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增长2.3% 2012-11-09
· 谁能带领美国经济走向强劲复苏 2012-11-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