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与苹果专利纠纷握手言和
达成十年授权
2012-11-12   作者:黄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苹果和宏达电子的专利纠纷终于落下帷幕。

  日前,两家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HTC和苹果达成全球性和解协议,撤销当前所有针对对方的诉讼,并签署为期10年的许可协议。许可协议不仅涉及双方现有专利,也包含未来获得的专利。

  HTC CEO周永明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均对和解协议表示满意,但双方的措辞存在细微差别。周永明称,HTC会关注创新而非诉讼,而库克则表示,苹果会继续专注于创新。
 
  HTC与苹果的专利纷争由来已久。自2010年3月以来,苹果和HTC便因智能手机中的一些专利技术发生纠纷。2010年3月2日,苹果首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下称“ITC”)和美国区法院起诉HTC,指控其侵犯20项专利。直到去年12月,ITC才做出了有利于苹果的裁决,认定HTC侵犯了苹果iPhone的647号专利,并从今年4月19日起,对HTC涉及该项专利的多款智能手机实施正式进口禁令。

  在诉讼前,HTC曾是美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度占据着23%的市场份额。但遭受专利诉讼打击后,HTC在美国的销量一落千丈,今年第三季度,HTC手机在美国的占有率仅有6.2%。

  与此同时,HTC也针对苹果提出反诉,称苹果侵犯其无线技术专利。HTC提出诉讼的两项专利均与4G LTE技术有关,如果胜诉,可寻求在美国禁售新iPad。自8月13日以来,两家公司曾就此举行多次和解谈判未果。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和HTC两家公司都被专利纠纷搞得焦头烂额,和解之后更利于专注创新。HTC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夺回市场;但苹果还面临与三星、摩托罗拉等多家Android设备厂商在全球的纷争。

  不久前,在苹果与三星的英国专利诉讼中,以苹果的完败宣告结束。本月初起,苹果英国官网开始刊登对三星的道歉声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苹果专利战 荷兰判三星不侵权 2012-10-26
· 荷兰法院裁决苹果针对三星专利侵权指控不成立 2012-10-25
· 中石油长庆石化专利技术转化率百分之百 2012-10-15
· 三星指控iPhone5侵犯其八项专利 2012-10-03
· 三星计划对iPhone5等产品提出专利诉讼 2012-09-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