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每花费1元 国家财政可增收节支96元
2012-08-13   作者:仝宗莉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审计署今日在其网站发布了《2011年度审计署绩效报告》,报告披露,2011年审计署审计(调查)单位673个,全年查出主要问题金额866.8亿元,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有93%已经整改。此外,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还为国家增收节支94.6亿元,挽回(避免)损失60.7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3.7亿元,核减投资(结算)额2.3亿元。据数据分析可得,审计署的投入产出比为1:96,也就是审计署每花费1元,可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96元。
  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绩效报告”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2011年度审计署绩效工作的成果,主要反映在两方面:一是可用货币计量的投入产出比率。2011年,审计署共审计673个单位,全年可用货币计量的审计工作成果为866.8亿元。从审计经费看,2011年审计署财政拨款支出9.02亿元,两者相比较,审计署的投入产出比为1:96,也就是审计署每花费1元,可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96元。从审计人员看,审计署共3057人,每个审计人员产生的审计成果为2835万元。
  二是不可用货币计量的绩效。2011年,审计署提交各类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2222篇,其中向国务院报送212篇;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案件线索177起,涉及人员400多人;提出审计建议1510条,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整改措施942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581项。
  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的发展规划:一是逐步建立审计署绩效目标。在2011年度绩效报告的基础上,着手制定审计署2012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设定定量绩效指标,同时从建立健全单个事项的绩效目标入手,逐步建立审计署整体绩效目标。
  二是积极探索完善审计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与有关专业人员合作,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密切关注国内外绩效管理工作新思路、新动向,不断完善审计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增强评价指标的科学性和评价结果的可比性、可信度。
  三是尽快建立绩效管理考评机制。从审计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入手,借鉴其他部门绩效管理的经验,尽快制定全署统一的绩效考评制度,贯彻到预算申请、预算分配、项目实施和工作考核全过程,并把绩效考评结果作为编制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促进各单位不断增强绩效意识和提高绩效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审计署:2011年673个单位查出主要问题金额866.8亿 2012-08-13
· 审计署:中国各项社保资金总体安全 2012-08-02
· 审计署:18省市保障安居工程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2012-07-18
· 审计署:部分地方保障房建设资金筹集不到位 2012-06-29
· 审计署:发改委部分投资计划安排不合理 2012-06-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