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报道对象
2012-08-09   作者:记者 林玉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为了落实中宣部“走转改”要求,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传那些埋藏在基层的创造力成果,回击“中国伪造、中国仿造”言论,营造尊重创造力、激发创造力的氛围,由新华社媒体联合主办,全国多家地方媒体联动推出的“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近日正式面向全国征集报道对象。
    据了解,该活动的宗旨是“发现中国创造,助推中国转型”,由新华社旗下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瞭望周刊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证券报社、上海证券报社、现代快报联合主办,经济参考报承办,全国10多家地方媒体专题联动。活动包括征集报道典型、全国联动报道、论坛及报告会、国际交流等内容。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全国媒体联动报道,一次走基层的媒体行动,一次全国创造力的万里行。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活动已经面向全国征集报道对象,凡是符合报道标准的个人、单位和地区,都可以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有可能成为报道的对象。报名截至时间,是2012年10月31日。报名者应该具备的标准是:
    一、独创性。报名者(含个人、单位、地区,下同)在技术、产品、管理、思想某一方面具有全国范围内的独创意义,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二、影响力。报名者的独创性活动及思想,在本地区、本领域产生了或即将产生较大影响,对于本地区、本领域内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尤其是对于提高中国某一方面的专业水平,具有重要影响。
    三、实用性。报名者的创造力成果,已经或初步得到社会检验,对于人们的生产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能显著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水平。
    四、成长性。报名者的创造力成果,具有较强的成长性空间,较长的生命周期,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方向。
    五、否定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报名者,谢绝参加本次活动。1)、近期发生过重大负面新闻的;2)、企业社会形象差,社会责任感差的;3)、报名者国外股份超过51%的。
    这位负责人说,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将对报名单位进行逐一审核,筛选出具有报道价值的报名者,中央媒体与地方强势媒体联动进行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关于征集“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
候选者名单的公告
2012-07-06
· 腾讯新浪搜狐等对“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启动的报道 2012-07-04
· 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对“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启动的报道 2012-07-04
· 三湘都市报:“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报道活动启动 2012-06-29
· 北京商报:“发现中国创造力”活动启动 2012-06-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