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2012-05-30   作者:  来源:21世纪网
 
【字号

    30日午间消息,据财新网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国农业银行第一副行长杨琨已在上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报道称,杨琨案发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
  报道称,此前数周,杨琨已被实施边境控制,于上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这也是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数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大约三周前,杨琨已经被边境控制。而近期,他的一位亲属已经被带走接受调查。
  杨琨案发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该地产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4年左右,当时杨琨刚被委任为副行长,长期分管前台业务,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知情人士透露,杨琨的问题恐怕不止于此,还有多个疑点。随着调查的深入,将会逐步解开。
  事发前,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接触过他的人多认为他谈吐不俗,为人活络,但可能长期活跃在银行业务的前台,“受到的诱惑也不小”。
  案发前,杨琨被视为未来国有银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重要候选人,他的“出事”,令不少熟悉他的人颇感意外。 据农业银行2011年度报告显示,杨琨在农行领取的薪酬为年薪91.56万元人民币。 

  简历:

  杨琨,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2009年1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
  曾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教育部副主任、代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
  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
  2003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
  2004年3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目前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信用卡欠款逾期不还 农行曝光持卡人信息 2012-05-19
· 银行业客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兴业银行、农行等满意度得分低于行业平均得分 2012-03-30
· 首套房农行中行9折 工行建行基准 2012-03-27
· 公安部全球通缉农行支行行长 2012-03-26
· 银行业满意度测评:农行得分垫底 2012-03-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