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并未打击美元多头
2012-05-0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过去一个月美元走势艰辛,但这并未打击一些投资者追捧美元的热情。

  在美国公布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指标后,美元兑日元、英镑等对手货币全线下跌。市场的担忧在于,经济强劲增长的初步迹象正在消失,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需要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

  然而,仍旧看涨美元的基金经理们称,就算美国经济扩张速度较预期缓慢,其表现也比已经重新陷入衰退的英国或部分欧元区国家要好。这就意味着美元仍是矬子里面的将军。

  道富环球投资货币管理主管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在主要经济体中领先,过去一个半月中发生的一切并未促使人们改变这一看法;现在是押注美元走强的适当时机。

  美元多头成功与否最终将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实施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即所谓的定量宽松举措。美联储可以通过这一举措来增加货币供应,而这会推低美国国债收益率,进而削弱持有美元债券的收益。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负责人预计,美元兑日元最终可能突破100日元大关,特别是鉴于日本经常项目盈余状况恶化、国内储蓄不断减少;反观美国,未来几年制造业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将不断增加,能源价格也将走低,美国经济应该会从中受益。

  美国将于本周五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8万人,新增人数将超出3月份。

  美联储决策者是否将暗示有必要在6月份会议上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就业报告的最终结果或许能给出最明确的信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淡马锡减持中行和建行H股套现24.8亿美元 2012-05-03
· 最近一周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入76亿美元 2012-05-03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落 2012-05-03
· 淡马锡拟出售中行和建行股份筹资至多25亿美元 2012-05-03
· 《呐喊》1.19亿美元创拍卖纪录 2012-05-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