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IPO路演或于下周启动
2012-05-03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电报道,有接近脸谱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脸谱计划从下周一开始进行IPO的路演,如果路演顺利,5月18日将进行IPO,并在IPO的前一天确定最终发行价。这表明脸谱的IPO将进入最终阶段。不过,消息人士还表示,IPO日期仍有推迟1至2天的可能。
  据称,第一次路演可能会于7日中午在脸谱公司的承销银行摩根士丹利举行,然后在全美的纽约、波士顿、圣弗朗西斯科、芝加哥、巴尔的摩等城市进行,也可能会去洛杉矶。路演将持续8至10天。
  据悉,路演之后,脸谱将展开销售程序,投资者可以借此向公司管理层提问题。随后脸谱的投资银行将为IPO交易定价,其估值将在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甚至可能更高。一系列程序履行完成后,脸谱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分析人士指出,脸谱已经申请发行50亿美元股票,但预计真正上市后可筹集到更多的资金。一旦脸谱完成IPO,将改写硅谷史上最大规模的互联网企业IPO纪录,其规模将超过2004年进行的谷歌,以及最近进行的Zynga和Groupon的IPO规模。可以预计,投资者对这次路演将很感兴趣。
  不过,分析人士称,脸谱的上市计划仍可能因监管者、市场条件和不可预测的情况而发生变化。比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在何时批准脸谱不断更新中的IPO申请文件。脸谱已经对其最初提交的IPO申请文件进行了多次更新,加入了新的财务数据,以及有关该公司收购照片分享应用开发商Instagram的交易和与雅虎专利战争相关的信息等。
  消息人士表示,4月上旬脸谱对Instagram的并购是脸谱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据报道,脸谱网站的竞争对手也接触过Instagram公司,谷歌曾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与Instagram保持密切联络,直至脸谱出资10亿美元巨款进行并购。虽然这次并购不会对脸谱的IPO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会延后IPO的时间,原因是公司需要与政府相关部门讨论这些协议可能产生的影响。
  但从整体上说,证券交易委员会审查脸谱IPO申请文件的程序一直进展顺利,消息人士称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神州租车赴美IPO哑火的警示 2012-04-27
· 洁华控股IPO遭质疑 临阵停止低价关联采购 2012-04-26
· 神州租车暂停赴美IPO 2012-04-26
· 淮北矿业股份拟通过A股IPO筹资60.6亿元 2012-04-25
· 人民网通过上海IPO筹资人民币14亿元 2012-04-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