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冷处理城商行IPO 上半年机会不大
2012-02-29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上半年,城商行能成功IPO的机会不大,对于城商行而言太多风险与问题尚未有定论,在其解决之前谈IPO都为时过早。”一位靠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14家城商行及农商行出现在IPO (首次公开发行)审批名单引发市场对城商行IPO即将开闸的猜想,城商行股权信托也迅速成为市场新贵。根据记者统计,近期至少有5家城商行的股东以质押股权或者受让股权收益权的方式通过信托公司发行信托融资计划。
  不过,对于市场热度,监管层则十分冷淡。“今年上半年,城商行能成功IPO的机会不大,对于城商行而言太多风险与问题尚未有定论,在其解决之前谈IPO都为时过早。”一位靠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而广东地区一家城商行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尽管该行已经递交了IPO申请,但目前没有任何反馈。“我们自己也不太看好今年上半年能有进展,监管层里对城商行上市采取的是冷处理政策,材料能报进去的,但也只能压着。”该负责人对记者称。
  有上市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城商行IPO募集的资金就是用于补充资本金进行扩张,如今异地开设分行被叫停后,城商行的IPO不符合募集资金将用于主营业务的相关规定。“即使是今年监管层也不会轻易地放开城商行扩张的步伐。”上述监管人士明确表示。
  不过,而目前部分信托对城商行股权估价高达净资产价格两倍令信托代销机构大呼风险过大。有第三方理财机构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城商行股权信托产品的估价明显高出其净资产价格,存在虚高水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城商行上市热情高涨终究碌碌无为 2012-02-23
· 平台贷风险是城商行上市“拦路虎” 2012-02-23
· 空窗四年 城商行IPO重启路漫漫 2012-02-23
· 城商行大跃进隐忧 2012-02-18
· 城商行“鲶鱼”入水 银行板块格局或将改写 2012-02-1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