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基金失去吸引力
2011-11-2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最近一周,新兴市场的基金失去了一些吸引力,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蔓延势头加剧,而投资者也纷纷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
  在过去的一周里,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欧元区大型经济体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引发市场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将向欧元区其他国家蔓延的担忧。另外,投资者与分析师们认为,决策层对欧洲银行调整资本结构的要求可能会导致他们进行去杠杆化操作,出售资产以及削减对新兴市场,尤其是对中欧与东欧地区的贷款规模。因此,一些投资者在面临风险之际选择离场观望。
  据基金追踪机构EPFR Global的数据。在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中,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入为2100万美元,与此前一周相比几乎持平。面对着欧元区债务危机引发的多轮避险需求,新兴市场货币出现持续动荡,从资金流出速度看,本币债券基金继续快于硬通货债券基金。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赎回规模达1.83亿美元,而其之前一周却流入了20.9亿美元。根据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的EPFR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亚洲地区基金遭遇的赎回规模最大。
  根据EPFR的数据,在最近的一周,全球货币市场基金流入资金19.84亿美元,但资金流入规模明显低于之前一周的379亿美元,这表明在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时,投资者一直寻求避险。
  最近市场的主要忧虑是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可能危及银行系统,而银行业资金吃紧的现象也在最近几天内重新抬头。
  巴克莱资本货币市场策略师Joseph Abate称,如果货币基金市场开始出现不稳定,那么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近期的上升势头则有可能加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