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白葡萄酒市场份额望倍增
2011-09-08   作者:记者 闫磊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日前在《白葡萄酒经典》新书发布会现场,数十家来自德国、奥地利的白葡萄酒出品商集体亮相,向中国市场推荐产品。
    中国数家酒品经销商代表一致看好中国白葡萄酒市场潜力,来自中粮集团的代表向记者透露,中国目前只认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的市场空白有待随着居民对高档酒类消费提高来填补。
  《白葡萄酒经典》一书由内地首位独立酒评人吴书仙与奥地利葡萄酒局前主席、葡萄酒专家迈克尔·托纳合著。这是第一本关于德语区葡萄酒文化的中文书籍,本书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奥地利、德国、法国的阿尔萨斯地区的葡萄酒文化。
  作为独立酒评人,吴书仙十多年来秉持着始终如一的独特信念为中国人传播葡萄酒知识和文化。他凭借着对葡萄酒细致入微的感悟,在葡萄酒专业研究领域可谓独树一帜。迈克尔·托纳是奥地利资深葡萄酒专家,是奥地利葡萄酒法规DAC的促成和制定者。
  他介绍说,目前白葡萄酒在中国大陆葡萄酒市场所占份额占到5%左右,该书出版将带动白葡萄酒销量,其市场份额有望倍增。
  迈克尔表示:相比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更适合于中国菜肴进行搭配,因为中国菜不仅能将白葡萄酒的酒精和酸味很好地中和,而且白葡萄酒特有的酸、单宁、糖和酒精与菜肴结合后也可以发挥出更好的效果。与红葡萄酒相比,白葡萄酒口味种类更多,口味更细腻和微妙,表现力更富有层次感。而吴书仙则说:到目前为止,中国红葡萄酒市场占据95%左右,而白葡萄酒仅为5%左右,落差巨大。但随着葡萄酒市场的成熟,这种落差将会慢慢缩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雷司令:白葡萄酒的锋芒重现 2011-08-31
· 上帝之泪:甜白葡萄酒详解 2011-06-01
· 节日餐桌上的红白葡萄酒选择秘笈 2010-12-20
· 热钱杀入葡萄酒投资收藏界 2011-08-30
· 葡萄酒投资收益远超黄金 2011-08-1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