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份M2增幅和新增贷款或受限
2011-07-0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周四(7月7日)显示,中国6月份货币供应量增速及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依然受限,显示出中国政府想要抑制通货膨胀的决心。
  经济学家称,另一方面,6月份贸易顺差可能有所扩大,因受国内需求减少及进口商品价格降低影响,进口额增速放慢。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6月末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5.2%,略高于5月份的增幅15.1%。
  调查显示,中国金融机构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到5950亿元,高于5月份的人民币5516亿元,但低于4月份的人民币7396亿元。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在研究报告中称,中国央行似乎决心避免广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超过其16%目标的情况发生。
  预计中国央行将于下周某个时间发布货币供应量数据,但具体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到时,央行还将发布6月末外汇储备及第二季度社会融资总量数据。
  凯投宏观预计,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25万亿美元;银河证券预期外汇储备达3.11万亿美元。截至3月底,中国的外汇储备为3.0447万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定于周日公布6月份贸易数据。调查显示,预计当月贸易顺差从5月份的131亿美元扩大至143亿美元。
  据调查显示,6月份出口额或同比增长19.2%,增幅略低于5月份的19.4%;6月份进口额或同比增长26.8%,增幅低于5月份的28.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货币调控应关注市场稳定 2011-07-08
· 股市期待货币政策调控出现结构变化 2011-07-08
· 紧货币松财政的负面效应渐显 2011-07-08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