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短时间内看不到阴转晴现象
上海通用逆市而上同比增长27.5%
2011-07-07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资料照片

    在车市一片低迷声中,中国汽车企业将陆续交出各自的“中考”成绩单。业内人士认为,进入6月,市场压力未减反增,市场低迷、经销商库存加大、车型降价频繁,车市短时间内看不到阴转晴现象。
  在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下,上海通用汽车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上海通用汽车日前公布的销量数据表明,在2011年乘用车行业整体增速减缓的背景下,上海通用共实现销售612072辆(含出口12067辆),同比增长27.5%,再创历史新高,并刷新了传统乘用车企的半年销量纪录。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远未达到预期,继4月份车市出现27个月以来首次下滑之后,汽车产销量在5月份进一步回落。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7.97万辆和791.62万辆,增幅同比下降52.4和49.19个百分点,远远低于各汽车企业今年的增长预期。而进入6月,市场压力未减反增。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车市短时间内难以走出低迷。
  然而,数据显示,在中高级车、中级车、小型车和大型MPV四大细分市场里,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主力车型均处于领先位次。其中:别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24919辆,同比增长28%。年初上市的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与2011款GL8商务车上半年携手创造了37177辆的佳绩,其中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销量占比达68%,而3.0L高端车型占到GL8今年总销量的比重更是超过40%,实现了对豪华MPV蓝海市场的成功开拓。在新车频繁、竞争白热化的中高级车市场,别克君越、君威1-6月累计销量95570辆,其中君越25万元以上的车型销量占据君越总销量的77%。在中级车高端市场,别克新锐英朗XT与GT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6510辆,英朗GT单车上市一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0万。
  雪佛兰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273072辆,同比增长25%,进一步确立了面向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主流品牌地位。雪佛兰科鲁兹连续22个月交出销量过万成绩单,上市26个月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8万辆。雪佛兰新赛欧也连续13个月销售过万,上半年累计国内销售7.2万辆,同时雪佛兰乐风累计销售5.7万辆。两款小车携手在上半年实现了40%的同比快速增长,远高于国内小车市场约2%的总体增长水平。与此同时,新赛欧成功迈入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口超过1.2万辆。以进口方式引进的雪佛兰科帕奇以其兼具美系力量和都市风格的产品特性,在今年上半年也实现了160%的同比增长。
  凯迪拉克上半年累计销售14078辆,同比增长高达88%,继续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车品牌之一。中级豪华SUV凯迪拉克全新SRX当月销售1876辆,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8700辆,成为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最好的单款车型,并跻身中级豪华SUV前三甲。凯迪拉克豪华商务座驾SLS赛威上半年实现销售3757辆,同比增长46%,百年历史上的第一款四缸涡轮增压车型赛威SLS 2.0T成为重要的增长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客车市场“一通三龙”销量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1-06-16
· 5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小幅下降 2011-06-15
· 俄政府出手整治出租车市场 2011-06-10
· 端午节汽车市场人气升温 2011-06-09
· 中国车市负增长背后凸显多重短板 2011-05-26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