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丰田召回忙 信用还遭降级
2011-07-04   作者:闫磊/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TM)本周称,因电力控制板的晶体管存在问题,该公司将从美国、日本和欧洲召回数款混合动力汽车。此次召回事件恰逢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对丰田信用评级下调,显示自日本大地震灾难后,丰田市场前景仍不见好转。

  Toyota said Wednesday it will recall more than 110000 hybrid vehicles in the United States,Japan and Europe because of faulty transistors in electrical power control boards.The US market is the most affected,with the Japanese auto giant recalling 45500 units of its Highlander Hybrid and 36700 Lexus RX 400h vehicles due to“inadequate soldering”.
  丰田汽车公司周三称,因电力控制板的晶体管存在问题,该公司将从美国、日本和欧洲召回超过110000辆混合动力汽车。其中美国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大。由于晶体管焊接不充分,丰田汽车将召回45500辆Highlander Hybrid型号及36700辆Lexus RX 400h型号的汽车。在美国召回大约82200辆混合动力SUV,因为这些车辆的电力控制板中的晶体管可能存在缺陷。(法新社)
  此次该公司的召回安排是,美国市场8.22万辆、日本1.16万辆、欧洲1.5万辆,中国市场再次成为召回盲点。

  Toyota said certain transistors could be damaged from heat caused by a large current flow during high-load driving due to the defect.In most cases the vehicle will enter a fail-safe driving mode,resulting in reduced power in which the vehicle can still be driven for short distances. In the worst case the vehicle could stop,Toyota said.
  丰田汽车称,部分晶体管可能在高负荷驾驶时因大量电流产生的热量而受到损坏。多数情况下这些汽车将进入自动防止故障驾驶模式,进而导致电力减少,但仍可以驾驶一小段距离。丰田汽车称,最差的情况下,汽车可能抛锚。(法新社)
  分析人士称,比起早先的“踏板”故障,此次揭露问题的对车主来说安全危害不那么大了。

  In Europe,the recall will cover roughly 15,000 vehicles,the spokeswoman said. Toyota said it is “working on” obtaining replacement parts and will notify owners when available.
  这位发言人还称,该公司将从欧洲召回约15,000辆汽车。丰田汽车表示,正在设法获得替代零部件,到时将通知车主。(路透社)
  丰田此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召回,全球召回车辆最终达到1400万辆,这严重损害了该公司的声誉。

  Moody’s downgraded Toyota’s senior unsecured long-term credit ratings one notch to Aa3,saying it will take time for Japan’s biggest auto maker to return to“strong profitability”as it tackles the strong yen as well as the production disruptions from the earthquake and tsunami. 
  穆迪发布公告称,已将丰田的优先无担保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Aa3。并称,由于日元升值和地震和海啸阻碍其生产,该公司要恢复较强的盈利能力还需假以时日。(《华尔街日报》)
  穆迪表示,其对丰田的最终评级考虑到了来自日本银行业及政府的支持,而银行业和政府的评级也在负面观察名单之列。

  In April,the agency put Toyota under review for a possible downgrade. The move was the first rating cut by Moody’s on Toyota since April 2010,and the agency said a further downgrade remains a distinct possibility.
  穆迪已在4月份将丰田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是穆迪自2010年4月以来首次下调丰田评级,但其评级仍有进一步下调的明显可能性。(《华尔街日报》)
  丰田上周称,将在日本雇佣3000到4000名临时工,为汽车产量从日本地震中恢复作准备。即使如此,受地震影响,预计丰田2011年将失去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地位,被通用汽车取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焊接不良 丰田将召回逾11万辆混合动力车 2011-06-30
· 丰田汽车将召回逾11万辆混合动力车 2011-06-30
· 丰田将召回逾11万辆混合动力车 2011-06-30
· 丰田车致两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1-06-24
· 丰田车被指存弊端 致两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1-06-24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