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致确立FUV价格与价值新基准
2011-06-30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随着国内首款FUV车型逸致综合性能的展示和14.98万元-23.98万元的官方售价的公布,正值淡季的我国车市由此引起一波价格与价值的震荡。
  据悉,逸致将在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与汉兰达共线生产,并将于7月16日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逸致带给客户的综合价值和长期价值已经超越了中高级轿车,但售价却可以为更广泛的人群所接受。可以说,逸致以超越中高级轿车的品质和超乎想象的性价比,在FUV这一国内空白细分市场上确立了价格与价值的双基准,市场将证明逸致是推动中国FUV市场发展的价值典范。”

  应对限购,满足汽车消费新需求

  限购等政策措施使2011年国内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然而SUV、MPV等细分市场却呈现出持续、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SUV和MPV销量同比累计增长34.9%和19%。尤其是SUV的井喷使之在短短两年内,从一个细分市场发展为主流市场。
  上述数据说明,国内车市对车辆多元化功能的潜在需求,正转为显性的消费。事实上,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家庭人口结构转为3+2+2以及家庭观念的兴盛,国内乘用车市场正朝着更加理性的方向转变,国内车市多元化消费时代正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消费者在用车选择上更注重大空间、多用途,商务和家用兼顾、时尚和实用并重。
  在此背景下,FUV车型可谓应运而生。FUV的最大特点是集合轿车、MPV、SUV三类车型优势于一体,能够充分满足当下人们的综合性需求。可以预见,FUV将成为继SUV市场之后的车市增长点。

  多重优势,体现产品综合竞争力

  作为一款跨界车型,逸致所具备的“三车一体”产品价值又是其他单一车型所难以企及的。
  “双VVT-i+CVT铂金组合”媲美主流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逸致的1.8L和2.0L车型全部配备了丰田最新研制的CVT无级变速器,与双VVT-i发动机组成了动力系统的“铂金组合”。相对于涡轮增压车型加速过程中呈现出的迟滞现象,“铂金动力组合”的动力输出更平顺舒适,毫无顿挫感,尤其适合在频繁刹车的城市行驶。
  超越中高级轿车的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从SUV的热销不难看出,空间是多功能车消费者最看重的因素之一。据了解,逸致拥有2780mm的超长轴距,超过了国内中高级车标杆车型、“同门兄弟”凯美瑞。在放平第二、三排座椅后,逸致还可以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行李空间,183CM的长度可容纳两三个成年人在这个舒适的“逸致大堂”上平躺休息。
  超豪华的安全配备打造顶级安全性能。作为国内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不仅拥有丰田领先业内的GOA车身,而且在安全配备上可谓下足功夫。除了标配ABS、EBD、BA等常规安全配备以外,逸致更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这一顶级“安行套餐”,完全超越中高级轿车的装备标准。

  品牌服务,解除消费者后顾之忧

  据介绍,逸致将在有“中国第一环保工厂”、“全球模范工厂”之称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与汉兰达共线生产。多达1501个检测项目,以及成品车之后的严格抽样检查和试驾测试,确保所有出品均达到丰田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
  与此同时,“心悦服务”是广汽丰田以“尊贵、贴心(Personal&Premium)”为核心理念的渠道品牌旗下的服务品牌。除了卓越的产品品质,广汽丰田领先业界的渠道服务体系也将为逸致带来了同级别车难以比拟的高价值体验。据了解,目前,广汽丰田大部分销售店都可以按照标准业务流程开展心悦二手车置换业务。目前,广汽丰田已经有77家二手车置换认证店。借助领先业内的e-CRB系统,广汽丰田二手车置换业务以融合世界领先IT技术的二手车评估系统为工具,为顾客提供安心、快捷的评估、报价。今后,广汽丰田还将在全国近300家销售店全面推进二手车置换认证业务,为消费者换购提供方便。
  业内专家评价,随着逸致售价的公布,凭借其在产品、价格、品质、服务等全方位塑造的高价值,逸致将确立国内FUV市场价格、价值的双基准。可以预见,逸致将成为广汽丰田继中高级车标杆凯美瑞、豪华城市型SUV王者汉兰达后的又一力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逸致FUV满足“三车一体”新用车需求 2011-05-12
· 广汽丰田开展新款FUV逸致广告语征集活动 2011-04-07
· 广汽丰田将推出FUV逸致 2011-03-24
· 广汽丰田导入国内首款FUV逸致 2010-12-23
· 广汽丰田逸致预计6月底上市 2011-06-16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