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涉隐瞒关键承诺再度临时停牌
2011-04-22   作者: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

    原计划开市起停牌一小时后复牌的双汇发展10:30再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有媒体报道了公司未披露的信息,再次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经查询,今日有媒体刊发了《公告隐瞒关键承诺双汇数据暗藏玄机》的报道。

    公告隐瞒关键承诺 双汇发展数据暗藏玄机

    经过记者多方调查,终于了解到数据矛盾的真相:双汇承诺,经销商在5月份之前未销售完的产品,可以无条件退货,且退货的产品损失不用经销商承担。
    魔鬼就隐藏在这份承诺中,据此,发出的货物可以退回,收到的货款也可以退回,这给恢复数据蒙上了阴影。
    如此重要的退货承诺,双汇竟然隐瞒不报,销售恢复公告看似美好却暗藏陷阱,犹如一块巨大的遮光布蒙蔽了投资者的双眼。

    双汇事件再度拷问研报独立性 卖方模式亟待转变

    就在监管部门开始调查中国宝安、宁波联合相关研究报告作假的同时,包括中投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又卷入了涉嫌为机构唱多双汇发展的风波之中。由此,卖方研究报告独立性问题再一次被摆在了公众面前。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卖方研究问题不断暴露,也预示着其运作模式需要做出改变:一方面要对内服务财富管理业务;另一方面,与机构投资者合作模式需要不断借鉴海外投行运作机制,让研究走出去。

    双汇重新上架20天 大多顾客仍不买账 

    双汇熟肉制品已在济南市各大卖场重新上架近20天,这段时间的销售情况怎样?21日,记者在省城超市走访发现,“瘦肉精”事件给消费者造成的阴影尚未消除,不少市民在选购肉制品时,还是把双汇排除在计划之外。
    21日上午,在省城一家大型超市,双汇产品已经被摆上专柜,但是很少有顾客问津。记者在火腿等销售区观察到,半个小时时间,有十多个市民选购了其他几个品牌的火腿,却无人选购双汇产品。一位来此购物的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听说双汇的“瘦肉精”事件,双汇产品便不在自己的选购行列之中了。一位促销员说,偶尔有人来打听双汇产品,但买的顾客不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承认隐瞒100%退货承诺 2011-04-25
· 澄而不清 双汇再陷“信披门” 2011-04-25
· 双汇发展因媒体报道再次临时停牌 2011-04-22
· 双汇65元买入价是大忽悠?券商研报遭质疑 2011-04-21
· 逼近“保底价”56元双汇今或有一战 2011-04-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