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企新技术有望使低阶煤燃烧率翻倍
2011-04-22   作者: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4月20日,同协国际公司(TSI)公司正式发布致高煤(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此项新技术的应用可以将低阶煤的含能量从50%大幅提高到100%。 
    为了更好的推广此项亚洲创新技术,TSI公司已经与印度尼西亚国有能源公司的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研究开发目前应用于该公司子公司一家发电厂的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目前,此项专利技术已由新加坡德尊律师事务所协助提交专利保护申请。
  “PT PLN 公司应用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更加印证了新技术在有效提高煤炭燃烧率从而提升发电厂运营效率方面的优势。”TSI公司的总监彼得·耿先生表示。“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通过将低阶煤转化为高阶煤大幅提高了能源的供应量,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 更经济的能源,同时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我们对于此项技术创新的成果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期望此项技术可以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更多的国家得到大力的推广和发展”。
  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利用过热蒸汽蒸发掉褐煤60%到80%的含水量,在将低阶煤含能量从原有的50%提高到100%的同时保持了其原有的低硫和低灰分水平,发电厂也因此可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的要求。同时,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利用煤炭废料作为燃料有效提高燃烧效率同时降低运营成本的独到之处也使得此项技术遥遥领先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同类技术。
  “世界能源系统正在由化石燃料为主体向可再生能源为主体转变。目前这一趋势还处于初期阶段且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不会完全替代化石燃料,因此清洁煤依然是过渡阶段的重要能源。目前,鉴于核电站引发的核能危机,煤炭正再度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耿先生补充道。
    TSI公司是一家印度尼西亚的控股公司。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的所有权。目前,TSI公司致力于将GEO-COAL煤炭优化技术推广到包括印度尼西亚、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在内的更多国家。作为TSI公司的关联公司,在香港上市的鸿宝资源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六月底在其拥有的位于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的一家煤矿建立首个GEO-COAL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能50万公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首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开始落实 2011-04-22
· 煤层气“十二五”规划最快7月发布 2011-04-18
· 内幕交易嫌疑未消 机构狂买煤气化引监管 2011-04-16
· 中机集团联手阿尔斯通建东南亚首个千兆瓦超临界燃煤电厂 2011-04-14
· 煤电联动迟缓加剧煤电困局 2011-04-1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