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基金投资热度上升
2011-04-1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据全球基金追踪机构EPFR的数据显示,上周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本规模今年首次超过流入发达市场的资本规模。
  在过去三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共吸引到逾103亿美元资金,一改第一季度逾260亿美元资金外流的局面。相比之下,由于欧洲债务困境以及美国预算问题相关谈判削弱了欧美债券和股票资产的吸引力,资金流入发达市场基金的势头则大幅放缓。
  分析师们称,能源成本上升、第一季度美国季报行情仍存变数以及不断升级的日本核危机等一系列因素都不利于发达国家的增长前景。EPFR分析师布兰特称,发达国家面临的阻力加剧,宽松货币政策结束在即,所有迹象都显示美联储将在6月份结束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
  最近一周,有12.5亿美元资金流入发达市场股票基金,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则吸引到多达20.1亿美元资金。诸多分析师称,对于依靠大宗商品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兴市场而言,油价上涨以及日本因震后重建而扩大的需求势必会令其受益。
  多个新兴经济体已经启动紧缩周期,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有关最佳加息时间的讨论也日渐升温。尽管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官员主张在年底前加息,但包括主席伯南克和副主席耶伦在内的高层决策者都坚称,需要确保经济复苏根基更加稳固后再加息。
  上周全球债券基金连续第11周吸引资金流入,而美国债券基金则九周来首次出现资金外流现象。相比之下,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共吸引到3.06亿美元新资本。
  不过,新兴市场基金受追捧并不意味着资金将完全撤出发达市场资产。策略师们称,新兴市场基金的增长势头能否持续,美国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结束后的市场资金反应才是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资金回流促新兴市场QDII走强 2011-04-15
· 周小川:引导储蓄盈余流向新兴市场 2011-04-14
· 新兴市场国家成世界经济复苏中坚 2011-04-14
· 金砖国家峰会提高新兴市场发言权 2011-04-14
· 风格转换 主投新兴市场QDII基金业绩领先 2011-04-1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