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集团联手阿尔斯通建东南亚首个千兆瓦超临界燃煤电厂
2011-04-14   作者:记者 毛振华/天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位于天津的工厂获悉,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联合阿尔斯通公司,成功签下马来西亚一项总价值约10亿欧元的电厂建设合同。该电厂也是东南亚地区首座1000兆瓦超临界燃煤电厂。
  在这项总价值10亿欧元的合同中,中机集团将与阿尔斯通公司一道,为马来西亚国有发电及输配电公司Tenaga Nasional Bhd(TNB)电力公司旗下子公司位于曼绒(Manjung)的超临界燃煤电厂提供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方面服务。
  其中,阿尔斯通将负责一台1000兆瓦汽轮机、一台发电机和一台超临界锅炉,以及其余辅助设备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阿尔斯通还将提供并安装其最先进的ALSPA®6系列分布式控制系统(DCS)以及环境控制系统来实现减排。
  该电厂计划于2015年实现并网发电,届时可谓为马来西亚电网增加1000兆瓦的电力。它将成为东南亚首座1000兆瓦超临界燃煤电厂,同时也是东南亚单机容量最大的燃煤机组,可满足马来西亚逾200万家庭的用电需求。而且,同常规燃煤电厂相比,超临界燃煤电厂运行温度更高。高温增加了运行时的压力,从而提升了效率,在提高电厂出力的同时降低碳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此前,阿尔斯通曾于1999年与TNB签订合同,建造2100兆瓦的曼绒燃煤电厂,现已投入运行。目前,阿尔斯通为马来西亚约75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提供了核心设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煤电联动迟缓加剧煤电困局 2011-04-14
· 西山煤电被责令改正 2011-03-04
· 煤电亏损企业前景堪忧 2011-02-28
· 南冻北旱加剧再演煤电困局 2011-01-31
· 西山煤电:有再次提价可能 2011-01-1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