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干预汇市 日元升值压力犹存
2011-03-21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七大工业国(G7)史无前例地对日元进行干预,或许能够抑制日元汇率近期的强势,但如果日本危机进一步恶化,并引发更多有关资金汇回日本帮助重建的猜测,则日元仍可能进一步走高。
  在市场猜测日本投资者将囤积日元以应对重建成本之际,日本爆发的核危机导致日元大幅飙升。上周五,七大工业国同意通过压低日元汇率来支持日本。
  此前,中东和北非的动荡局势以及油价的大幅上涨,已经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被视为避险货币的日元。至少从目前来看,干预行动已经让外汇市场表面上回复了正常。
  然而,分析师对美元兑日元能否维持涨势,表示怀疑。
  虽然日本是全球债务负担最重的国家之一,但日本有大规模的贸易顺差,且缺乏外部融资,这使得日本对那些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极具吸引力。
  在支撑日元的投资流向中,有多少资金流与汇回日本国内的资金有关。分析师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大相径庭。许多人认为,市场预先推高日元,因为预期日本经济的修复将产生大规模的重建成本。
  其他人则表示,日本爆发严重核危机的可能性,以及中东的动荡导致风险偏好显著降温。受此影响,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被大规模解除。这导致日元突然大幅攀升。
  G7表示,将持续采取协调行动。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未来数日卖出更多日元。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表示,市场倾向于与干预相对抗,但官方的立场也很鲜明。很明显,日本央行会在必要的时候重复干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G7联合干预汇市致日元大跌 2011-03-19
· G7同意与日本联合干预汇市 2011-03-18
· G7或默许日本政府干预汇市 2011-03-18
· G7财长周五电话会议或无实质性成果 2011-03-18
· G7准备会 美英意难同 2010-01-2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皮海洲:支持李荣融炒炒股·[思想]叶建平:促进消费的前提是改善民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