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信号强烈 今年升值压力或将加大
2011-01-1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1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28,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市场人士纷纷表示人民币升值信号强烈。
  人民币在新年前强劲突破6.60关口后,有几个交易日处于小幅回落态势中。但是交易员指出,同期美元在国际市场上大涨,欧元等货币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人民币的回落幅度与其相比,完全不成比例,反而释放了人民币将继续升值的强烈信号。
  招商银行认为,随着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的日期逐步临近,美方在人民币问题上施压的调门不会降低,人民币将会保持升势以缓解海外的政治压力,不排除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近期迅速奔向6.5附近。
  目前,新兴市场正疲于应对飙升的食品价格和由此引发的通胀,同时还要阻止来自发达国家的巨额热钱流入。新兴经济体做出了各种尝试,试图既控制住通胀又不会因为本币升值而对出口企业产生冲击:智利走的是干预汇率的老路;巴西以新规限制本国银行卖空美元的能力。两种做法均成效立显,导致本币走弱。然而,安邦咨询分析师认为两种做法都不太可能长期阻止热钱流入。
  同时,人民币汇率相对于多数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要小得多,预计今年不仅是欧美等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也会越来越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新高 2011-01-13
· 央行副行长称人民币现金需求年增近二成 2011-01-12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1-01-12
· 中金:人民币有效汇率未来12个月将上升5% 2011-01-12
· 人民币现钞使用范围逐步扩大 2011-01-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