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月增210元
2010-12-31   作者:记者 张淼淼/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8日发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细则。据介绍,2011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于2011年1月1日起人均月增210元,由目前的每月2058元调至2268元,增幅10.2%。同时,养老金最低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100元。
    据了解,北京市自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历经18次调整,待遇水平逐年提高,目前实施的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居全国前列。截至2010年10月底,全北京市按月享受基本养老待遇的人员约190余万人。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继续遵循了在按缴费年限和绝对额普遍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向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向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军队转业干部、原工商业者以及向退休时间早、年龄较大、养老金水平相对偏低的人员适度政策倾斜的原则。
    具体调整细则如下:一,按照缴费年限和绝对额普遍调整。缴费年限满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5元。在按缴费年限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
    二,向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员倾斜。列入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中,低于调整前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在普调基础上,再按下述办法调整:缴费年限满30年及其以上的人员在普调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缴费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0元;建设征地农转工人员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35元。上述人员按本项调整后的基本养老金不超过2268元。
    三,向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国家规定的人群政策倾斜。具体为,在普调的基础上,正高级再增加200元、副高级增加100元;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军转干部、原工商业者养老金调整后低于平均水平的,补足到2268元的平均水平。
    四,按规定享受原标准工资100%退休费的老工人,此次仍按参加革命工作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后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为4048元。
    最后,65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按绝对额增加基本养老金,年满65岁至69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年满70岁至74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年满75岁至79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年满80岁及其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120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提高养老金亟须加大减税力度 2010-12-28
· 养老金七连涨仍"跑不赢"公务员 2010-12-24
· 提高企业养老金不能只算经济账 2010-12-24
· 提高养老金更要改变多轨制 2010-12-24
· 从提高企业养老金走向制度公平统一 2010-12-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