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50%
2010-12-29   作者:记者 谢琳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日元汇率走高影响,2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早盘低开,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推动股指低开高走,到收盘时,日经指数上扬0.50%。
    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早些时候触及约一个半月以来高位,当天开盘后出口类股大幅下挫。但因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有所期待,日经股指随后逐步上扬。不过,由于已临近年末,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日经股指早盘波动幅度有限。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17%。
    午盘以后,由于此前连续下跌的中国上海股市早盘上扬,安定了投资者心理,内需和金融股继续走高,带动日经股指涨幅加大。
    当天,佳能、索尼、本田等出口类股当天持续走低,而软银等内需相关股大幅上扬。三菱日联等三大银行类股也全面走高。受美国在电动汽车试验中采取日本规格充电器消息影响,与之相关联的日东工业和日新电机大幅上涨。
    到29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1.91点,收于10344.5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5.18点,收于908.01点,涨幅为0.5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上涨0.22% 2010-12-14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下跌0.41% 2010-11-30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微涨 2010-11-26
· 19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09% 2010-11-19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涨0.61% 2010-11-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