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支出迄今高达80亿美元
2010-09-03   作者:李军伟 编译  来源:世华财讯
 
    英国石油3日表示,迄今该公司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支出已高达约80亿美元,并预计短时间内重启减压井的开钻工作,且将继续通过多种手段搜索海面石油。
    综合媒体9月3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 PLC)3日表示,迄今该公司应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的支出已高达80亿美元左右,并预计将在短时间内重启减压井的开钻工作。
    英国石油的该笔支出主要用在以下项目中:泄漏石油的处理,实施围堵举措,减压井开钻,利用泥浆与水泥进行“静态封杀”方案、对墨西哥湾受影响各州的补贴,对受害方的索赔支出,对美国联邦政府的运作支出。
    英国石油在声明中称,自7月15日迄今,已未发现有石油从破裂油井Macondo向墨西哥湾泄漏。
    英国石油称,自8月23日此次漏油事件索赔处理程序转移至“墨西哥湾海岸索赔工具”(Gulf Coast Claims Facility) 迄今,已收到逾42,000宗个人与机构的索赔要求。此次索赔主要针对4月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并引发大规模石油泄漏导致的灾害与损失。英国石油迄今已向127,000宗索赔要求支付了赔款,赔款资金总额约达3.99亿美元。
    英国石油目前计划将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钻机中出现故障的防喷装置替换成DDII钻机的防喷装置,以重启减压井的开钻工作。钻机防喷装置主要用于防止石油泄漏。
    英国石油预计,将根据天气状况,在9月中旬令减压井与Macondo油井的环面进行对接。
    英国石油称,自7月21日迄今未发现油性液体出现,最近一次可控性燃烧现象是出现在7月20日。英国石油将继续通过高空飞行及其他监测手段来搜索海面的石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石油CEO托尼•海沃德10月离任 2010-07-27
· 英石油拟出售资产筹钱 2010-07-14
· 中东金融机构有意投资英石油 2010-07-05
· 美英石油巨头“拷问日”共谴BP 2010-06-17
· 英石油公司宣布支付修建"障壁岛"首期资金 2010-06-0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