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食品 >> 金浩茶油
金浩茶油含有致癌物质 南昌超市仍未下架
2010-09-02   作者:刘曼 黄欢  来源:南昌日报
 

    连日来,有关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浩牌系列茶油因为“致癌”传言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金浩茶油仍在销售。

  传言:金浩茶油含有致癌物质

  从十几天前开始,不少网站传出金浩茶油可能含有致癌物质的消息。传言称国家质检总局对湖南境内生产的部分茶油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包括金浩茶油在内的部分食用植物油的若干批次产品苯并芘含量超标六倍以上。武汉媒体还报道说,金浩茶油在武汉部分卖场已经下架。
  而在昨日下午,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在红网发表了《致歉信》,承认该公司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苯并(a)芘超标问题,并于2010年3月、4月进行过两次全面排查、召回。

  调查:金浩茶油在昌仍有售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发现,金浩在南昌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并不高,仅有少数超市销售金浩茶油。金浩茶油在售的有三个系列:茶籽调和油、茶籽花生调和油、茶籽橄榄调和油。前两种售价在60-70元/5L,后一种的售价是100多元/5L。
  “金浩茶油价格比较高,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位于胜利路上一家超市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不过该超市负责人表示,在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正式通知,或者是厂家的召回通知之前,卖场不会将金浩的产品下架。

  影响:消费者已产生抵触情绪

  尽管金浩茶油没有下架,但是不少消费者已经产生抵触情绪。听说金浩茶油可能致癌的消息,家住红谷滩的周女士就“移情别恋”了。“以前,我们家喜欢用金浩茶油,茶油嘛,比较健康,现在居然传出含有致癌物质,我们肯定就不吃了,改吃别的茶油了。”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消费者,其中8成以上的消费者表示不想购买该品牌的茶油。本准备买油的张女士如是说:“虽然目前结果没有出来,但是我们心里已经有阴影,我想以后、至少短期内不会再食用该品牌的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国“低焦油”卷烟致癌不含糊 2010-06-24
· 安徽检出晶鑫牌面粉致癌物超标 2009-04-01
· 中医专家提醒:传统食物也会致癌 2007-09-26
· 浙江:“毒毛巾”致癌物超标近三百倍 2007-03-30
· 专家指出:尚无证据证明苏丹红有致癌性 2006-11-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