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欧盟官员称亚洲及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严重影响欧洲经济
2010-08-26   作者:陆群新 刘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日前表示,亚洲经济体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严重影响欧洲经济复苏进程。
  雷恩23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除此之外,主权债务市场的混乱局面也将影响欧元区。他同时指出,尽管欧洲经济已在缓慢复苏,但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仍有必要提高竞争力。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2.2%,而与此同时西班牙经济增长仅为0.2%,希腊经济则收缩了1.5%。欧元区内部经济发展不平衡也使经济发展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
  雷恩还表示,随着欧洲国家纷纷出台赤字削减措施,欧元区经济除了面临外部环境恶化威胁外,还将不得不迎接财政整顿带来的挑战。
  欧元区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强劲是该地区经济增速超过美国的主要原因。亚洲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使欧洲经济复苏的龙头产业出口行业受压。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下半年欧洲经济复苏进程将放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视窗]美国经济要比看上去更糟 2010-08-12
· 伯南克:美国经济全面复苏长路漫漫 2010-08-04
· 安抚能否提振美国经济 2010-08-04
· 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2010-08-04
· 伯南克:私人需求将助美国经济复苏 2010-08-0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