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工商
工行可转债顺利过会发行方案下旬或见分晓
2010-08-19   作者: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工行250亿元的可转债征程又向前进了一步,18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工行申请发行不超过250亿元A股可转债的事宜。业内人士预计,不出意外,工行可转债发行方案将会于8月下旬浮出水面。 
    工行18日发布公告表示,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0年第129次会议审核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不超过25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根据审核结果,工行申请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获得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工行可转债顺利过会后,还需要稍待时日等待证监会授权发行可转债的上市批文,而后着手发行。此前,中行400亿的可转债是5月24日得到发审会批准,于6月2日发行,6月18日登录上交所上市交易。按照中行的进程,如不出意外,工行可转债将于8月下旬,最快下周末之前公布发行公告。 
    早在3月份,工行董事会就审议通过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这一议案也于5月份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光大银行上市,后有工行配股,其后可能会有建行、中行、工行的大规模的A+H股配股,密集的融资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央行在本月初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醒,大型金融机构集中筹集资本会对资本市场形成冲击,反过来会加大资本筹集的难度、提高筹资成本。商业银行的资本约束机制有待强化,资本运用效率亟须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工行250亿可转债申请获通过 2010-08-19
· 工行转债今日“上会” 250亿新券难解机构之“渴” 2010-08-18
· 工行以“绿色信贷”支持经济结构调整 2010-08-17
· 电话银行转账 工行支持跨行异地 2010-08-17
· 农行A+H募资超工行成全球最大IPO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垄断行业收入分配改革的理论廓清·[思想频道]中国品牌的追求不能急于求成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